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3技师首获北京市政府特殊津贴
时间:2011-07-20
【 字体:

在近日召开的在“北京市职业培训工作会议”上,83名技师、高级技师经市政府批准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其中集团花木公司崇文门花店插花员技师刘军、城建勘测设计研究院测量放线工高级技师赵京华、梁贵民三位同志获此殊荣。据了解,自1990年实施政府特殊津贴制度以来,集团有41人经国务院批准享受了政府特殊津贴。政府特殊津贴发放对象一直是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这三位同志是按照北京市建立政府技师津贴制度以来,集团技师首次荣获北京市政府特殊津贴。

刘军同志从事插花工作24年,承担多项重大国事活动用花制作任务,她继承中国传统插花技艺,吸收国际插花艺术的新技术、新理念、新趋势,较好的完成了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以及国庆60周年天安门广场中心花篮制作工作。在5。12汶川地震一周年胡锦涛主席献花篮的制作中,克服灾区条件艰苦任务急的苦难,圆满完成了使命。她曾获得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奥运用花决赛一等奖”、“奥运礼仪用花大赛三等奖”。
赵京华同志从事测量放线工作近30余年,先后参加了北京地铁复八线、伊朗德黑兰地铁二号线,国家大剧院,广州地铁二号线,三号线,天津地铁,北京地铁四号线,五号线,十号线等重点工程的工程测量工作。在广州地铁负责施工测量四条长度在一公里以上的地铁隧道,单向贯通误差均小于一厘米,贯通精度达到优秀,该项目获得2003年度全国城市勘察测量优秀工程一等奖。曾荣获中国城市协会“全国城市勘察测量优秀工程三等奖”、“北京市第六届优秀工程勘察二等奖”等荣誉。
粱贵民同志从事工程测量工作30多年,参与了我国第一条地铁线——北京地铁1、2号线的施工测量工作。先后参加了北京地铁复八线、城市铁路、八通线、机场线和5#、10#、4#、9#、6#、15#、14#等等地铁线施工控制网测量工作,参与高能物理研究所电子对撞机的测量、广州地铁1#、2#线、德黑兰地铁1#、2#线、国家大剧院、国家体育场 等重大工程施工测量和检测工作。测量工程曾获市、部和国家优质勘测工程奖,国家体育场 “鸟巢”精密施工测量获国家测绘局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城乡建设部金奖,北京地铁五号线施工控制网测量获北京市规划委“北京市优秀工程一等奖”,国家大剧院施工测量获得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