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孙文事迹在集团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11-07-27
【 字体:

亚泰公司:积极开展向孙文同志学习活动7月21日,《北京城建》头版头条刊登了《寻找人生基准点——记亚泰公司“测量专家”孙文》一文后,在亚泰公司广大员工中引起了强烈的凡响,在全公司上下掀起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热潮。
近日,亚泰公司党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向孙文同志学习的决定》,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在全公司大力开展向孙文同志学习活动。公司党委强调,要把开展向孙文同志学习活动,当作是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促进作风转变、加快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活动,要进一步激发员工开拓进取、拼搏奉献的热情,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企业的发展,并在企业的发展中实现员工自身的价值。
公司党委号召广大员工要向孙文同志学习“四种精神”,即一是忠诚企业、爱企如家的主人翁精神,要像他那样忠于企业,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企业的发展之中。二是恪尽职守、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要像他那样严谨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精益求精地干好每一项工程,为企业创造效益。三是孜孜以求、刻苦钻研的进取精神,要像他那样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技术,不断超越自我,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练就精湛的技术和过硬的本领,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四是满腔热情、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要像他那样永怀大爱之心,奉献点点滴滴,满腔热情,把知识和技术当作共同的财富,与企业共发展。
公司党委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把开展向孙文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一是要引领广大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争当企业发展新时期的楷模。各单位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通过专题学习会、座谈交流会等方式,迅速在广大员工中掀起向孙文同志学习的热潮。要以孙文同志为榜样,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以更加旺盛的斗志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争创佳绩,为企业集团化建设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要把开展“向孙文同志学习活动”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紧密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原则,争当学习型党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保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要积极推进人才工作,着力加大高技能人才的培育力度。要以“向孙文同志学习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企业五年发展战略目标,认真落实人才强企战略,以提升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为核心,继续加快建设高技能人才队伍,重点培养领军型人才;着力加强岗位技能培训、专业拓展培训和综合素质培训,促进员工在岗位实践中成才。


股份公司:爱岗敬业 勤于学习
《北京城建》第1289期一版《寻找人生基准点》发表后,在股份公司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孙文一生“以事业为重,以企业为家”的光辉足迹值得我们每个人认真学习,他四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着自己,以坚持不懈的学习态度、刻苦钻研的工作作风和博爱高尚的道德情操在平凡的岗位中取得一项项光辉业绩,获得一个个重大突破,培养一批批专业人才,实现了自己人生价值和企业坚实发展的完美结合。
我们作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虽然不存在这样的一线岗位,但我们要把这种坚韧不拔的学习精神、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忠于企业的赤胆情怀体现在我们日常开发经营工作中,促使我们把集团公司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高效化”要求落到实处,从而为集团各业务板块健康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土木部:凡人不凡事 实践出真知
平凡人同样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孙文同志40年的工作历程向人们昭示这样一个朴素的道理。在学习中,职工们普遍认为,孙文同志在40年的工作实践中,始终坚持在施工生产第一线,在艰苦的测量岗位上,勤奋学习专业技能,从仅有小学文化的普通战士,成长为一名为企业、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的测量技术专家。他所取得的成绩,是40年如一日坚持学习的结果,更是心系企业发展、树立正确人生目标的结果。学习孙文同志,就是要学习他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坚持扎根一线,干一行爱一行,不辞辛苦,踏踏实实,努力为企业发展做贡献;学习孙文同志,就是要学习他锲而不舍的精神,把企业的需要当成自己的需要,坚持终身学习,发扬“钉子精神”,在实践中积累真知;学习孙文同志,就是要学习他“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无私奉献精神,精心培育青年人才,将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青年一代,使个人经验成为企业发展的宝贵财富。
学习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在今年年初就提出要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通过提升学习能力,带动管理升级。孙文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土木部的学习热潮注入了新的动力,也成为今后一段时期土木部广大职工学习的楷模。

建设公司:学习身边的榜样 凝聚信念的力量
亚泰公司“测量专家”孙文的文章在集团报上刊登后,在建设公司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迅速掀起学习孙文同志精神的热潮。学习孙文身上体现出的忠诚企业、爱企如家的主人翁精神,孜孜以求、刻苦钻研的进取精神,恪尽职守、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敢于攻坚、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不求索取、乐于奉献的团队精神。
“什么是知识型员工,孙文用成绩给出了回答。”虽然孙文只上过五年多的小学,但是他工作中严谨求学,学无止境,最终成为知识型员工。我认为,他就像一本教科书,教会我们作为一个建筑工人应该树立忠于企业、爱岗敬业的人生观,也教会我们成功的要诀在于练就真本领,不断学习和进取。
目前,建设公司的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公司的良好发展需要“孙文精神”,在以后的工作共,要以“孙文精神”为指引,踏实工作,勤于学习,立足岗位将平凡的事情做足做细,为公司更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置业公司:发扬优良传统 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
寻找人生基准点——记亚泰公司“测量专家”孙文》一文在城建报刊登后,在置业公司团员青年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团员青年们就此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大家认为,作为老一辈城建人,孙文用自己的一生身体力行诠释了城建人的“五特”品质,他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青年人学习的闪光点:他在逆境中坚忍不拔的意志、他对知识的孜孜以求、他对工作的一丝不苟、他对年青同事的毫无保留以及他在工作中敢于迎难而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精神……这些无不为我们青年人树立了榜样,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年青一代的城建人,我们一定要向孙文同志学习,继承和发扬城建人的优良传统,克服年青人浮躁的心态,静下心来踏踏实实的干好本职工作,同时要结合岗位特点,不断学习物业管理的新知识、新理念,学习其他优秀企业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年青人思维活跃的特点,多为公司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想方设法提高公司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为公司在高端物业管理领域又好又快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实现集团领导在公司成立十周年时提出的创建高端物业品牌、实效物业经营高效化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