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2011年中工作会召开
时间:2011-08-03
【 字体:

7月28日,集团召开2011年年中工作会,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号召集团全体员工全面抓好企业管理,努力提高经营水平,为全面超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集团公司总经理徐贱云作工作报告,董事长、党委书记刘龙华讲话。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程占华主特。
会上,集团公司总经济师王丽萍作了2010年及2011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报告,对集团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客观分析,找出了集团经济发展优势和不足,提出了下半年和今后的经济管理工作计划、目标和设想。
集团公司总经理徐贱云作2011年年中工作报告(全文另发)。在回顾上半年工作时,徐贱云指出,上半年集团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完成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8.5%,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3%,净资产收益率1.5%,主营业务利润率11.02%,应收账款周转率360%,各项指标均达到市国资委考核指标的时间进度要求。
徐贱云在报告中将上半年工作总结为以下九个方面:一是市场营销质量提高,北京市场增长较快;二是重点工程履约良好,援建工程进展顺利;三是着力抓好重大工程承揽,工程承包向高端化迈进;四是房地产开发稳步发展,城建地产品牌价值进一步提升;五是设计咨询保持快速增长,轨道交通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六是投融资管理继续加强,资本运营效益进一步提升;七是加强企业调整工作力度,进一步扶持二级企业发展;八是加强企业内控机制建设,基础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九是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契机,企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在部署下半年工作时,徐贱云强调,应重点围绕以下八个方面抓好各项工作:一是市场营销要突出重点,大力承揽高端项目;二要确保重点工程顺利进行;三要加快房地产业务高效化进程;四要推动设计咨询规模化发展;五要提高集团资本运营和融资能力;六要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促进企业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七要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维护集团稳定发展大局;八要围绕企业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党的建设。
徐贱云说,下半年集团各项工作十分繁重,任务非常艰巨,这就要求全体干部员工团结一致,振奋精神,全面抓好企业管理,努力提高经营水平,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
刘龙华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全文另发)。他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深入贯彻执行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同时理性认识成绩,清醒把握问题,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企业改革发展。
刘龙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集团上半年取得的成绩。他说,上半年,集团发展保持着良好态势,工程承包高端化迈出新步伐,房地产开发高效化持续推进,设计咨询规模化迈上新台阶,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企业党群工作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绩。
刘龙华强调,要做好下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就必须高度关注企业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国内经济发展特点,关注房地产市场调控态势,关注企业经济运行动态。在全面掌握国内整体情况的基础上,围绕推进工程承包向高端市场发展、保持房地产开发平稳高效发展、推动设计咨询企业重组上市、强化企业管理、加强企业党的建设、促进企业和谐稳定等重点抓好下半年工作。
刘龙华在讲话中号召集团全体员工要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抓好集团下半年工作落实,全面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技术指标等目标任务,为推进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程占华要求各单位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召开领导班子会学习讨论董事长刘龙华重要讲话和总经理徐贱云的工作报告,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研究分析和贯彻落实工作,突出重点安排好本单位下半年的各项工作。要坚决按照集团公司的部署,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和维护稳定工作,为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