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国标《地下铁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修订会议召开
时间:2011-08-17
【 字体:

8月16日,国标《地下铁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修订启动会召开,这标志着由集团承担主编任务的中国地下铁道施工及验收规范修订工作正式启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施仲衡、住建部标准定额司司长田国民、集团公司总经理徐贱云、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张晋勋等出席会议。据悉,上海、广州、中铁等多家企业也将参与修编工作。
据了解,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持续发展,全国各大城市为改善市民交通环境,大力发展城市轨道建设。目前,全国已有12个城市41条1504 公里地铁线路在运营,有29个城市1600公里正在建设中,预计到2015年我国建成运营的线路将达到3000公里,到2020年我国规划建设线路将达到6100公里。因此,提高地铁工程施工水平和规范质量验收标准显得十分重要,集多方建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启动了这次修编工作。
集团公司总经理徐贱云在会上代表集团公司对上级领导和各参编单位对《地下铁道施工及验收规范》修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地铁建设市场,勘察、设计、施工的各种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不断发展。为适应地铁建设的发展,设计、勘察、测量规范都已进行了修订,《地下铁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也急需进行修订,以适应我国地铁工程建设发展的客观需要,提高地铁修建技术和工程质量,保证施工和运营安全的需要。通过修订保障我国的地下铁道施工及质量验收达到更高的水平,必将产生非常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徐贱云说,城建集团十分荣幸地承担了这次修编的主编任务,说明住建部领导对城建集团的信任。他表示,集团将尽心尽责做好修订工作,坚信有住建部领导关心、支持,有所有参与修编人员的共同努力,定会按时完成中国《地下铁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修编工作,为我国地下铁道施工和验收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