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督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1-09-07
【 字体:

近日,集团公司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程占华、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姚广红、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兼党委工作部部长徐荣明,分别带队对所督导单位创先争优活动进行检查,听取各单位前期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汇报,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集团公司领导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前期创先争优活动中大力实施领导人员“领航工程”、基层党组织“聚力工程”、共产党员“先锋工程”,在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和加强企业党的建设上取得的新成绩,创争活动整体上呈现出主题突出、融入中心、载体多样、内容充实、效果明显的良好态势,同时指出活动开展不平衡、有的单位内容简单等问题。
集团公司领导强调,各单位在下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中,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体系,明确部门及人员工作职责,注重活动的平衡性,推进各单位、各级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深入开展;二要进一步认清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义,注重与企业中心工作的结合,把活动作为经常性活动来抓,不断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提高活动开展水平;三要围绕企业工作的重点、难点,结合自身特点设计好活动载体,在创先争优的深度上下功夫,找准着力点,解决真问题,使创争活动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有力推手;四要加强与党建工作的结合,坚持做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教育等党建基础工作,下一步要结合党务公开、党委换届等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五要继续做好领导人员点评工作,坚持联系点制度,加强活动信息交流,做好分类指导,加强对活动的督导检查,切实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六要注重宣传、营造氛围,继续抓好先进典型的挖掘和树立,充分利用活动专刊、墙报、橱窗、网络等媒介增强活动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各单位要抓紧做好下一阶段活动规划,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持续、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