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北苑家园参加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北苑茉藜迎贵客 中央领导到咱家
时间:2011-09-21
【 字体:

9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王兆国、刘淇、刘云山、刘延东、何勇、韩启德等领导同志,来到北苑家园茉藜园社区,同社区居民一起参加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习近平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基层、面向群众,更加扎实有效做好建设节水型社会科普工作,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的良好风尚。
在集团开发建设的北苑家园茉藜园社区,习近平与青少年一起参与了“把水留住”等科学体验活动。在居家节水展示体验活动现场,习近平细致察看节水型净水器、节水龙头等节水器具,观看了科普专家和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演示的“纱窗托水”等科普实验,还参观了社区文化科普中心内的小展览,并不时同社区居民和科普工作者互动交流。
据了解,北苑家园茉藜园社区建成伊始,就成功地把中水引入居民的日常生活。中水设备系统从2006年6月份开始启动运行,系统每天经专用管路收集小区业主洗浴、盥洗用水,经过净化处理,再输送到居民家中,成为冲洗马桶的专用水,受到了居民的普遍欢迎。当地政府在茉藜园社区还抓住了居民使用中水后节水意识日益增强这一契机,创建科普基地,开展科普活动,让居民们近距离接触节水科技,了解水资源现状,加入到保护、节约水资源的行列中来。该社区被北京市科委授予“北京市创新型科普社区”称号。
为做好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兴华公司、城承物业公司在科协和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下,成立了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实的活动预案,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物业公司对员工进行了思想教育,提高员工的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成立了设施、设备保驾、环境综合治理、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工作小组。要求他们提前对小区内的设施设备进行了拉网式的安全检查。重点对小区内的消防设施、电力设备等进行维护、保养,确保泵房、配电室等重要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并组织志愿者对小区的环境进行清理,更换小区内路标、标识、宣传展板、泵房设备标牌等。并积极协助交管部门对小区及周边机动车停放进行疏导,确保车辆管理秩序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