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标志荣获视觉传达设计大奖
时间:2011-10-19
【 字体:

10月13晚,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年度设计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集团公司标志(LOGO)在本届国际周上荣获视觉传达设计大奖,由设计研究总院设计的地铁奥体中心站荣获“设计北京大奖—经典设计奖”。文化部部长蔡武,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鲁炜等出席典礼并颁奖。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姚广红出席晚会并领奖。据悉,集团承担的建筑类产品“鸟巢”、国家大剧院还荣获经典设计奖。
年度设计奖是北京国际设计周的独创性版块,具有行业高度和国际视野。本届年度设计奖遵循了设计周“设计北京”的主题,共设设计教育奖、设计传播奖、设计促进奖及设计北京大奖四大类奖项。设计北京大奖经专家提名和评审,评出了十大“经典设计奖”,获奖作品年代跨越了半个多世纪。由集团设计研究总院设计的地铁奥体中心站及著名的“鸟巢”、“水立方”、新媒体数字映像《清明上河图》等皆名列其中。
此外,本届北京国际设计周为鼓励各行业重视设计、促进设计创新发展,年度设计奖还设置了视觉传达设计奖、建筑设计奖、服装设计奖、工业设计奖和新媒体设计奖五类专项奖,评选出40项与民生相关、与产业发展紧密联系、具有创造性设计价值的获奖作品。在视觉传达设计奖中,既有北京城建集团、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北京银行等著名企业品牌标志,也有全聚德、王致和、稻香村等老字号新标志的设计作品。建筑设计奖中,既有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下沉花园等奥运设计项目,也有国贸三期、“长城脚下的公社”等代表性建筑,还有紫禁城高保真音响产品等工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