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新年献词
时间:2011-12-28
【 字体:


以人为本 团结奋斗 科学管理 稳中求进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当2012晨曦初开,一缕祝福的阳光,进入每个城建人的心扉,暖暖的将我们照耀——新年来了。
伴着即将敲响的新年钟声,让我们稍作停息,贴一张漂亮的成绩单,悉数岁月流金,分享盛世丰年。
2011,我们为你自豪。自豪源于荣誉。这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领导下,我们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发挥。集团公司超前谋划,冷静分析,积极应对,主动出击,把握住了整个集团长期稳定发展的大局,保持了集团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我们的市场营销总额再创历史新高,高端工程项目大幅增长,公建项目份额已占主导地位,部分成熟的外埠区域市场已然形成,工程履约能力不断提高,项目创利水平逐步增强,工程承包高端化的格局正在初步形成;我们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强化的背景下,精准把握市场变化,坚持精品开发的理念,积极参与保障房民生工程建设,开发规模和效益持续增长,在全国省市级建筑集团中位列第一,并已在全国十多个城市完成了产业布局,实现了向全国性地产商的转型,北京城建地产以45.68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8年蝉联中国房地产品牌TOP10,房地产开发高效化的能力正在初步显现;我们的设计咨询板块优势明显,轨道交通设计咨询市场占有率继续稳居全国第一,轨道交通技术稳居行业领先位置,轨道交通设计咨询、勘测、工程承包一体化的完整产业琏格局初现端倪。设计咨询整体重组上市工作全面启动,设计咨询规模化的优势正在逐步显现;我们稳步实施“走出去”战略,国际工程取得重要突破,集团合作参与马来西亚槟洲项目,并正式纳入中国——马来西亚政府合作框架协议,中标造价2.8亿美元的莫桑比克天然气输配项目,签下集团国际项目第一大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的信心正在逐步增强。这一年,我们的国家体育场工程荣获2010年度国际焊接学会唯一大奖,集团在中国企业500强排名中名列第189位,在中国建筑业企业百强榜上排名第4。
2011,我们向你致敬。致敬源于担当。无论是在气候寒冷、空气稀薄的玉树高原,还是在气候干旱、风沙肆虐的新疆和田,城建人义无反顾,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履行国企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援建并圆满完成全部工程节点目标,得到了国家领导人、前指及当地政府的高度赞誉。高寒不减斗志,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困难不挫信心,无论是玉树洲结古镇新寨村统规房前藏族大姐的笑容,还是和田市棚户区改造暨首都花园小区前维族同胞竖起的拇指,背后都蕴藏着一种城建力量,让人温暖而感动。
2011,我们因你幸福。幸福源于信念。历时近一年的“企业因我发展、我靠企业生存”主题轮训、主题演讲及“我是城建人”大讨论如火如荼。在集团全体员工共同参与的热烈氛围中,大家用真诚与激情演绎着自己与企业的血脉相通。对本职工作的无限热爱,对企业发展的执着追求,字里行间跳动的是城建人的朝气和活力、精神和未来。从中,我们收获的是与企业荣辱与共的信念,是与企业共同成长的幸福。
2011歌声渐远,2012迎面而来,春的气息,肆意蓬勃。阳光照亮我们闪烁着梦想的笔尖,等待我们书写崭新的一页。正因如此,我们需要以人为本、团结奋斗、科学管理、稳中求进。以人为本是原则,团结奋斗是基础,科学管理是手段,稳中求进是方式。
2012,这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我们依然面临全球经济危机的大环境和国内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依然面对新的风险与挑战。但我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大环境没有改变,在挑战中捕捉机遇,在发展中加快转型,我们面临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在这个时候,我们比以往更需要主动适应环境变化,扎实推动科学发展,稳中求进。我们必须认识到,“稳”决不是原地不动,更不是消极退缩,而是为了更扎实、更顺利地前行,更好、更快地发展。我们要稳健从事,稳妥推进,稳定局面,营造企业发展和谐、融洽、协调的良好环境,继续沿着集团第二个五年规划的蓝图,驶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2012,这将是持续推进企业经营和管理上水平的重要一年。工程承包高端化、地产开发高效化、设计咨询规模化是我们未来一个时期的战略着眼点。目前,集团正处于加快体制机制创新、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增长的动力转向创新驱动的重要发展阶段。无论是在集团范围内全面深入推进总法律顾问制度,建立法律风险防范机制,还是以项目管理为核心,全面提升集团经营管理能力;无论是逐步完善现代化管理手段,实现项目日常管理信息数据网络化,还是集团企业技术中心的顺利运行,在这个时候,我们比以住更需要冷静和信心,更需要思考和谨慎。我们必须认识到,“进”决不是单纯的规模上的增长,更是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新进展,我们要在构建企业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体系上取得新突破,在提高企业运营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上有作为,扩大二级企业盈利面,减少亏损面,实现职工生活水平有效提高,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落到实处。这样的增长才会有质量,这样的未来发展才会有后劲。
2012,这将是集团企业文化深入人心的一年。弘扬优秀文化,培育优良作风,促进和谐发展。文化软实力的作用从未像今天一样凸显。这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精神动力,是一股不可战胜的力量。在这个时候,我们比以往更需要一种自强不息的状态,一个可持续发展的预期;更需要一种让人感动的精神,一个让人奋进的信念。我们必须认识到,要想基业长青,须养浩然正气。我们要通过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推进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组织保证;要始终坚持在追求企业发展的进程中营造“三荣三耻”的氛围,在弘扬“五特别精神”,在春风化雨式的工作方式中渗透员工的价值追求,体现对员工的理解、尊重和关怀。从中,我们感受着大家追求幸福的能量和执着,这让我们有理由相信,2012年,我们的日子会更美好。
新春伊始,只争朝夕。2012已经破题、发轫。让我们一起,好风借力,云帆济海。
衷心祝愿全体职工身体健康,事事胜意!衷心祝愿我们心爱的北京城建集团兴旺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