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吉安文化中心工程喜获首届“江西省十佳建筑奖”
时间:2012-02-15
【 字体:

日前,从江西省传来好消息,首届“江西省十佳建筑奖”正式揭晓,由集团土木工程总承包部、五公司承建的江西吉安文化中心等十个江西建筑喜获“第一届江西省十佳建筑奖”称号,与此同时,吉安文化中心被评为江西省2010年度优质工程暨杜鹃花奖。
据悉,本次活动参选建筑都是从江西“十一五”期间竣工的具有时代特征、地方特点或文化特色的公共建筑,且单体建筑面积在2万平方米以上或者群体建筑面积在6万平方米以上的医院、学校,投资在1亿元以上的其他公共建筑工程等范围内挑选的。吉安文化艺术中心位于吉安城南新区行政中心西南角,总占地面积67亩,总建筑面积为22500平方米,分A座、B座、C座三个独立建筑。该工程以一个近1200座的大剧院为主体,涵盖了群艺馆、美术书法创作展览馆、文化休闲服务产业区等多种功能,是集会议、展示、观演、休闲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文化建筑。吉安文化中心这座美轮美奂的建筑,给评审团留下了深刻良好的印象。从157根“琴弦”式的外立面,到轻盈飞扬的屋檐,从杜鹃花的镂空雕顶,到10米高的鎏金木雕壁画,有机一体的展现了其深刻的艺术价值。门前的喷泉广场,可升降平移的多功能舞台,更反映出这座建筑的高科技含量。
都说“建筑是凝固的音乐”,但吉安文化艺术中心大气轻扬的外观带着音乐流动的韵味,使得专家团成员盛赞这座艺术中心是“凝固的音乐、流动的建筑”。在深入了解了这座文化艺术中心从规划、设计、建设到经营使用的各个方面之后,评选的专家们一致同意江西吉安文化中心评为“江西省十佳建筑奖”。
吉安文化艺术中心作为提升吉安文化品位和城市形象的一座“地标”建筑,一直备受吉安市乃至全省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吉安文化中心项目部克服远在外地、建设工期短、任务重等困难,精心组织、周密策划、强化监督,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将吉安文化中心项目打造成为当地的样板工程、精品工程,在江西省的建筑市场站住了脚跟,为下一步开拓市场打下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