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开展“三不按照”专项治理活动
时间:2012-04-11
【 字体: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集团将在今年10月前集中开展以治理“不按照设计图纸施工、不按照施工技术标准施工、不按照规定对建筑材料进行检验”(简称“三不按照”)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的工程质量专项治理活动。集团公司领导在4月6日召开的专项治理活动动员会上强调,要加大贯彻执行力度,杜绝“三不按照”行为,在建立质量控制和管理长效机制的同时,努力提升集团创优水平。
为落实上级精神,集团公司制定了专项治理活动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副总经理李振长为组长、副总经理樊军和总工程师张晋勋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从即日起至10月份,分动员部署、二级单位自查整改、集团公司监督检查、迎接区县检查和总结提高五个阶段进行,要求各单位研究制定本单位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在项目自查的基础上进行专项检查,认真查明“三不按照”出现的原因并制定有效的预防和整改措施,集团公司在总结提高阶段奖优罚劣,研究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管理的措施,建立健全质量管理的长效机制。
集团公司领导李振长和张晋勋在动员会上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把这项工作上升到提升集团市场信誉、社会形象和市场竞争力的高度抓紧抓好。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严格按照施工技术标准施工、对建筑材料进行严格检验,这“三个严格”既是对施工企业最基本的道德要求,也是履行施工合同的最基本要求,更是施工企业的生命所在。集团两级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完善项目管理,落实项目管理岗位责任,加强劳务队伍的选择、培育和控制力度,推动劳务队伍落实“三个严格”,正确处理质量与工期的关系,把专项治理活动与落实集团技术和质量管理两个规程结合起来,与集团创优目标结合起来,努力保持集团创优的优势地位,确保专项治理活动顺利开展、卓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