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职业技能竞赛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12-04-18
【 字体:

近日,集团召开职业技能竞赛动员部署大会,这标志着集团开展北京市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建筑业竞赛的序幕已经拉开。会议由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徐荣明主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郭威力、副总工程师王甦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市住建委和建筑业联合会的竞赛活动精神,宣读了集团关于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和集团职业技能竞赛实施方案。据悉,为贯彻落实好本次大赛精神,集团公司专门成立了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代华为组长的集团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徐荣明、副总经理郭威力、李振长、总工程师张晋勋任副组长,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生产管理部、技术质量部、工会、宣传部负责人和6家协办单位相关领导为组委会成员。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郭威力就如何搞好此次竞赛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技能竞赛的意义,高度重视,精细安排,做好竞赛的各项工作,不辜负市建委对城建集团的信任和重托。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健全完善各种机制,探索培养和激励高技能人才成长的长效机制。
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徐荣明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指出,希望各单位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的技能比赛选手选拔工作,选拔真正有技术、有实力的选手参加集团和北京市的竞赛,为集团争取优良的成绩。希望各单位充分调动广大职工钻研技术、提高能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一种学技术比贡献的浓厚学习氛围,在集团营造一种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风气,为实现集团新的发展战略目标发挥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由北京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国资委等14个委办局联合发起的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系列活动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技能成就未来”。此次比赛规模为历年之最,时间跨度最长,从3月份至12月份,长达10个月,开放程度最高,不收任何费用。比赛工种达199个,工种最为齐全,其中建委系统6个工种(电气设备安装工、工程测量员、钢筋工、砌筑工、手工木工、装饰镶贴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