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承担113022平方米建设任务房山永久安置房工程开工
时间:2012-08-29
【 字体:

8月22日,房山救灾永久安置房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曾经承担房山过渡安置房63%建设任务的集团再次接到重任,承担了C区27栋楼共113022平方米的建设任务,目标工期为405天,计划2013年国庆节移交入住。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宣布开工,集团公司总经理陈代华在开工仪式上致辞。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玉平,房山区委、区政府、区各委办局、集团公司领导李振长、张晋勋参加开工仪式。
房山区救灾永久性安置房一期工程,位于房山区阎村镇公主坟村,分为A区和C区两个项目,总建筑面积为20.5万平方米。集团承担C区的27个栋号,总建筑面积113022平方米,共计1100套住房。其中C区北组团15个栋号,建筑面积59935平方米,由集团十六公司承建;南组团12个栋号,建筑面积53087平方米,由集团七公司承建。据了解,该工程结构形式为砖混结构,钢筋混凝土现浇板式楼、层盖,钢筋混凝土筏板基础,使用年限为50年,抗震设防烈度为8度。此次建设的安置房分为三居室、两居室和一居室三种类型,同时,还有10条同步建设,长8.6公里的道路贯穿其中,学校、幼儿园、商业、邮电所……6.3万平方米的配套公建一应俱全。
集团公司总经理陈代华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他说,房山区救灾永久安置房建设项目正式标志着“7•21”特大自然灾害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在刚刚过去的房山“7•21”特大自然灾害抢险救灾中,集团用激情和责任,10天完成了近7万平米的建设任务,兑现了市委市政府在8月5日前建成安置房的承诺。他表示,城建集团作为市骨干企业,在致力于企业建设和发展的同时,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房山区救灾永久安置房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的民心工程,也是受灾群众美好的希望所在,集团能够参与救灾永久安置房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和房山人民的信任,也是我们同房山人民手拉手、心连心的具体实践。集团将再次以无比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不辱使命,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现场安全、质量和文明施工,把这项工程建设成为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房山人民满意的优质精品工程,不辜负各级领导和房山人民的期望与信任。
据了解,由于C区地势处于低洼地带,需先填土后建楼,目前,集团已经厉兵秣马,开始投入土方挖掘和回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