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花木公司连续27年承担天安门广场摆花任务盛世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时间:2012-09-19
【 字体:

近日,由集团花木公司编制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喜迎“十八大”胜利召开天安门广场摆花方案,经过北京市有关部门审定正式公布。摆花施工也于9月16日晚上进场施工,广场正中将布置“祝福祖国”大型立体花坛,中心主景为巨型花篮。据悉,这是花木公司连续第27年承担了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任务。
据北京花木公司人员介绍:今年的花卉布置工程设计新颖,内容丰富,异彩纷呈。天安门广场中心将布置“祝福祖国”大型立体花坛。花坛直径为50米,景物高15米。正中主景巨型花篮高13米,最大直径为11米,花篮上嵌有“祝福祖国”字体,表达着全国人民欢度国庆的喜悦心情,和对祖国繁荣富强、欣欣向荣的美好祝愿。
据了解,长安街沿线花坛布置以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为主线,布置“光辉历程”、“科学发展”、“九天揽月”、“生态文明”、“幸福生活”、“蒸蒸日上”、“统筹发展”等立体花坛。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展望幸福生活、描绘生态建设、展示航天科技成果、歌颂新农村建设成就等等。花卉景观夜间照明,将广泛应用光电新科技,大量使用LED灯具,首次使用激光投射灯和灯光控制器,不仅环保节能,而且颜色逼真、亮度高、效果好,给夜间花坛赋予灵动的特征,使景观效果更显缤纷绚丽。
  据悉,国庆花卉摆花工程预计在9月27日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