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CBD核心区地下公共空间技术专题交流会召开
时间:2012-12-05
【 字体: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深基础施工分会举办了“北京CBD核心区地下公共空间基坑设计、施工技术专题交流会”,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中冶地基岩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地铁监理公司、天津市勘察院、河北华兴基础工程有限公司等勘察设计、施工、大专院校约20余家理事单位的50余位会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分会理事长、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张晋勋主持会议。
会上,北京市勘察院和集团CBD项目部分别就《北京CBD核心区岩土工程条件及重大岩土工程问题》、《北京CBD核心区地下公共空间市政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基坑工程施工》做了专题发言。交流会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CBD项目施工现场,就该基坑工程的一体化施工技术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据了解,中国建筑业协会深基础施工分会于1987年成立, 2011年经集团领导研究决定将分会的依托单位由城建设计研究总院变更为北京城建集团,秘书部设在集团技术质量部。去年分会与台湾“财团法人地工技术研究发展基金会”在广州共同主办每两年一次的“2011年海峡两岸地工技术/岩土工程交流研讨会”等大型学术交流活动,受到海峡两岸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