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莅临祝贺并揭牌北京市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
时间:2012-12-05
【 字体:

11月29日,由集团公司、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集团城建设计研究总院、北京城市轨道交通咨询公司等共同出资的北京市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集团公司总经理陈代华在成立仪式上致辞并与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波、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董事长吴宏建一起为新公司揭牌。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施仲衡、市住建委主任杨斌、市国资委副主任张宪平、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总经理丁树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立平、财务总监李莉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北京市轨道院院长万学红作表态发言。
陈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市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北京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成效显著,并将持续快速建设。在北京轨道交通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为了满足北京城市轨道网络化建设运营需要,实现网络化资源共享,提高网络运行效率,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应运而生。对轨道院的未来发展,陈刚表达了良好祝愿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北京市轨道院要认真落实“十八大”精神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精神,研究重点任务实施落地方案,担当起轨道交通全网技术总协调的角色,做好轨道交通设计和研发工作,提高轨道交通网络化建设水平,提升规划设计咨询层次,真正成为北京市轨道交通的工程技术中心和市政府的技术智囊,体现“首都设计之都”的高水平,助力世界城市建设。同时,要在吸纳高尖端人才和提高人才待遇上给予更多的优惠政策,让他们为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
集团公司总经理陈代华代表集团向一直以来给予轨道院关心、支持和帮助的领导和来宾们表示感谢。他说,市建管公司和集团强强联合,成立北京市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将会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提高首都轨道交通网络建设水平,为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他表示,相信北京市轨道院一定能抓住轨道交通大发展的机遇,积极融合资源,创新体制机制,履行高端定位,发挥核心职能,立足北京,放眼全国,继续走在全国轨道交通设计行业的前列。
据悉,成立后的北京轨道交通院目前设有线路规划所、建筑结构所、设备所、建设管理所、一体化开发所,将拥有轨道交通工程专业甲级、建筑专业甲级和工程咨询资质甲级。公司定位为北京市轨道交通设计的“总体”业务角色、北京市轨道交通的工程技术中心,从事轨道交通规划设计与工程建设管理技术高端业务,为北京市的轨道交通建设提供专业的设计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