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抓住机遇 真抓实干 持续健康稳定发展集团公司召开2013年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3-01-16
【 字体:

1月10至11日,集团公司召开2013年工作研讨会。会议对集团201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3年工作进行研讨并提出奋斗目标和对未来几年工作的设想。会议号召集团全体员工抓住机遇,真抓实干,确保集团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市国资委派驻集团公司监事会成员、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集团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简要总结了2012年工作,并通报了集团2013年的经营业绩考核及改革改制计划、集团生产指标计划、集团市场营销工作计划、集团财务主要指标计划、集团奖金管理工作计划、集团人力资源工作计划、集团科技质量工作计划、安全管理工作计划、集团投资收益考核指标、集团法律事务工作计划、集团审计稽查工作计划、派出监事会监督检查工作计划、集团信访维稳工作计划、关于北京城建集团公司的监督检查报告(2011年度)、集团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围绕以上内容,参会人员分组进行了热烈研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2012年集团全面超额完成了各项经济技术指标,集团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城建品牌得以进一步提升,令人深受鼓舞,也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同时,围绕加强企业精细化管理、充分发挥集团产业琏优势、完善企业发展模式、完善法律风险管控、加强集团品牌建设、强化对标管理、加强信息管理工作、持续推进地产开发及设计咨询、优化人才战略等方面的工作,大家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贱云在会上讲话。他首先肯定了集团2012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2012年,集团施工生产势头良好,重大项目进展有序,援建、抢险救灾工程为集团赢得了荣誉;集团三大主业持续发展的基础得到了加强;集团和谐稳定的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他分析了今后几年集团面临的发展环境,提出了未来发展的目标。他指出,十八大报告中提出我们今后仍然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集团更是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我们必须抓住机遇,谋求发展。他强调,集团前30年的发展为我们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集团三大主业齐头并进,发展势头良好,我们已经具备了较强的品牌实力、技术实力,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心把集团打造成为产值过千亿的企业集团,让职工群众共享集团发展的成果。针对集团2013年重点工作,他要求,要安全保质按时完成所有的重点工程;要真抓实干,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增长;继续打牢企业持续发展的基础;要继续把确保集团和谐稳定大局作为我们各级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来做好;要加强二级单位的班子建设和加强党建工作,为集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集团公司总经理陈代华在讲话中肯定了集团2012年的工作业绩。他说,2012年,集团各项指标创历史新高,我们已经实实在在的进入了国资委提出的500亿企业的行列。我们落实集团十二五规划取得了新成绩。表现在工程总承包高端化取得了新突破。集团总体的影响力逐年提高,较大的区域市场已经形成,高端项目明显增多,国际工程取得了新突破。房地产开发高效化取得了新发展。集团房地产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集团在售项目增多,新增项目潜力巨大。设计咨询规模化取得了新模式。设计院市场营销份额稳步提升,上市工作稳步推进。园林绿化板块进入市场步伐加快。履行社会责任屡获好评。关于2013年工作,陈代华从定位、发展、秩序和文化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企业的定位非常重要。集团是北京市市属国有企业,要基本这个平台谋求更大的发展。集团总部要定位于战略管理、投融资管理、资源配置、统筹协调、品牌维护、引领发展、风险管控和企业文化建设。集团各施工企业,各级法人公司必须承担起项目管理的责任。我们要在国家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探索发展模式,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标管理,在市场充分竞争的条件下,提升持续发展的能力,继续推进施工总承包、房地产开发和设计咨询三大主业的发展;我们要通过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在集团内部建立诚信、风险可控的良好发展秩序,维护集团的和谐稳定;我们要继续继承和发展集团优秀的企业文化,为集团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