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建筑、市政、公路工程模架图集》出版
时间:2013-02-20
【 字体:

由集团编著的《建筑、市政、公路工程模架图集》日前已经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该图集为北京城建集团企业标准,吸纳了国家体育场、国家大剧院、首都机场、国家体育馆、北京银泰中心等各类大型建筑工程的模架工程体系创新成果,内容涵盖了建筑、市政、公路工程现浇混凝土结构主要的模架体系,基本上代表了北京城建集团施工技术水平。
该图集由北京城建集团模架工程专业委员会组织,北京城建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城建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城建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城建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城建亚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城建赫然建筑新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卓良模板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有关技术人员参加了编写工作。北京城建集团模架工程专业委员会全面策划、精心选材、细致修订审定,历时两年完成。
该图集为模架工程设计书,用于指导施工企业、模架专业公司编制模架工程设计施工方案、进行技术交底、指导施工生产、组织技术培训。通过对常用施工工艺的模架工程进行规范化设计,有助于提高施工技术人员模架工程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的编制水平,减少技术人员的重复劳动,对提高模架工程施工的安全与质量必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