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2013年工作会
时间:2013-02-27
【 字体:

新春已到,万象更新。2月21日上午,集团召开2013年工作会。会场没有鲜花、没有彩旗,却有春意盎然;桌上一份材料、一杯清茶,却显简洁朴素;报告和讲话不到两个小时,精简中体现凝练。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新起点上,集团步入三十而立之年,清新会风昭示集团以全新气象踏上构建和谐城建、打造强大集团的新征程。
市国资委派驻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王笑君、主任刘方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贱云,总经理陈代华,党委副书记李卫红,纪委书记姚广红,副总经理李太祥,工会主席徐荣明,副总经理李振长、郭威力、樊军、王丽萍、朱国栋、史育斌,总工程师张晋勋,财务总监李莉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集团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调整结构,提高发展质量,过去的2012年充满精彩和回味,面对极端严峻的国家经济调控政策、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集团创造了辉煌业绩,取得了创历史突破的成就。总经理陈代华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集团始终坚持科学发展、结构调整、项目管控、高效运营、拓展业务、资本运营、风险管控、科技创新和党的建设,贯彻落实“以人为本、团结奋斗、协调发展、稳中求进”的指导思想,扎实推进管理科学化,深入推进结构调整,注重发展的质量和可持续性,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主要经济发展指标全面增长;工程承包高端化日益成熟;房地产开发高效化成果显现;设计咨询保持规模化发展;投资管理、资本运营进一步提高;风险管控、服务协调能力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取得丰硕成果;结构调整取得重大突破;“北京城建”的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
陈代华在会上提出,2013年是集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将迎来集团三十周年华诞,当前集团面对新的战略机遇期,必须紧紧依靠全体职工,加大统筹资源配置,坚持调结构、转方式、强管理、增效益、保稳定,推进集团规模、质量和效益均衡高效发展,为把集团打造成千亿元企业而努力。
为实现这一目标,陈代华在工作报告中要求,今年要着力抓好6项工作:全力抓安全保质量,确保重点工程进度目标;坚持高端化方向,推动施工主业规模、均衡发展;坚持房地产开发高效化运作,不断提升企业的比较优势;整合做强设计咨询板块,全力推动重组上市工作;深入推进管理科学化,提升集团风险管控能力;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会上,徐贱云与陈代华签订了2013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陈代华又与集团所属各单位签订了2013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贱云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2年全体员工团结奋斗、凝心聚力,大力推动三大主业向“高端化、高效化、规模化”发展,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指标,企业发展势头非常强劲。新历史阶段,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正确把握形势,抓住发展机遇,大幅提升城建集团品牌,成为名副其实的现代中国“国匠”。
综合分析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行业发展趋势、集团发展态势,徐贱云指出2013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要以庆祝集团组建三十周年、筹备召开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为契机,凝聚人心,乘势而上,扎实工作,确保重点工程建设,实现可持续增长,确保和谐稳定大局,加强企业党的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集团组建三十周年。今后几年,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深入研究未来几年的主要任务,在2020年之前,把城建集团打造成为产值超千亿元的企业集团,使职工平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