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2013年安全劳务工作暨春季生产动员大会
时间:2013-03-20
【 字体:

3月19日,集团召开2013年安全、劳务工作暨春季生产动员大会。会议对集团2012年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和个人、劳务管理先进单位和个人、外埠劳务先进企业和劳务队伍进行了表彰。市住建委副主任王钢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陈代华在会上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全面迎战即将来临的生产高峰,确保全年经营生产任务的圆满完成。集团公司领导徐荣明、朱国栋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主持。
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朱国栋全面总结了集团2012年安全、生产和劳务管理工作。去年集团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安全意识培训、加强绿色施工管理、开展安全生产月、积极完成应急抢险救援等措施和活动,全面提升集团在安全生产施工中的管控能力,取得了优异成绩,荣获住建部“AAA安全文明标准化诚信工地”2项,全年共创建北京市绿色施工文明安全工地61项,创建北京市绿色施工文明安全样板工地13项,两项指标均排名市建筑企业首位。在劳务管理方面,精确的劳动力管理调剂能力、完善的劳务基地建设、系统的劳务分包招投标体系、严格的外施队伍考评制度,为集团全年施工生产提供了优良的劳动力保障。今年春季施工大好时节,要认真做好复工前工地检查,抓紧劳动力有序进场,加强资源调配,确保重点工程建设,为集团持续健康发展再做新贡献。
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徐荣明和副总经理朱国栋宣读了集团关于表彰2012年度“北京市文明安全工地”和“北京市文明安全样板工地”,2012年度集团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2012年度集团先进劳务企业和优秀施工队,2012年度劳务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通报。随后对这些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奖。
市住建委副主任王钢充分肯定了集团安全生产、绿色施工和劳务管理工作,认为具有优良传统的北京城建集团,在为政府分忧、为社会服务方面,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他指出,最近首都雾霾现象严重,建筑施工企业必须强化绿色施工管理,加大环保投入,杜绝工地扬尘。他说,城建集团应当依托自身实力,在如何提升劳务人员的工作水平、效率、环境和价格形成机制等难题上,与政府一起创新研究,合力形成科学的相关机制。
集团公司总经理陈代华针对今年的安全、生产和劳务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落实安全责任,加强重点工程管理;二是加强绿色施工管理,提升企业品牌核心竞争力;三是规范企业市场主体行为和用工行为,强化劳务分包合同的履约管理,做好劳务费结算支付工作,全力做好劳动保障工作;四要优化劳动力资源配置,建立集团与劳务企业更加紧密的长期协作关系。
最后,陈代华强调,今年是集团稳步发展,扩大规模的重要一年,集团上下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要从思想上、行动上紧张起来,精心组织、加强检查、严防死守,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克服困难、扎实工作,推进施工生产迈向更高水平,保障企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