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市委办公用钢结构工程摘得中国钢结构金奖
时间:2013-03-27
【 字体:

第十届中国钢结构金奖评选日前揭晓,由集团总承包施工的北京市委办公用房修缮改造钢结构工程荣获2012年度建筑钢结构金奖。这是即该工程赢得北京市2012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北京市绿色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等称号后获得的又一殊荣。该金奖的获得为市委办公用房修缮改造工程全面申报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奖和国家工程鲁班奖奠定了坚实基础。
北京市委办公用房修缮改造工程结构形式地下为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地上为钢框架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结构。工程总用钢量5600余吨,钢构件6700根,焊点14300个。该工程因地处首都政治核心区,周边环境敏感特殊,施工受非常规制约因素限制多的特点,在钢结构施工过程中,材料运输成为施工前期重要难点,项目部安排专人进驻钢构件加工厂,实时了解钢结构钢柱及钢梁加工情况,及时掌握信息,合理安排材料装运。施工现场技术人员同安装队伍通力协作,深化施工方案,优化钢结构设计加工、双塔机接力抬吊、冬季低温焊接温控、栓焊结合超大钢梁连接、多台全站仪全方位同时监测等技术,确保了柱网位形变化在控,67398个高强螺栓孔无一括孔、81750条41900米焊缝10%抽检100%合格。在2012年4月17日,钢结构验收专家对该工程钢结构验收中得到了与会专家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