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维护稳定专题会议
时间:2013-05-29
【 字体:

5月23日,集团召开维护稳定工作专题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贱云在会上强调,要以“国企稳,首都稳;首都稳,全国稳”的大局意识,认真做好集团维稳工作,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集团公司领导郭威力、朱国栋和集团公司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集团各全资、控股、参股企业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主持。
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郭威力传达了市委、市国资委有关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年初以来集团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据悉,2013年集团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围绕信访维稳工作的重点,开展了两次全集团范围内的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做了大量的矛盾化解、管控工作,没有发生到重点地区的非正常访情况,确保了全国两会期间实现“四个不发生”目标,集团维稳形势总体态势良好,平稳受控。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贱云充分肯定了今年集团的信访维稳工作,他说,今年以来,集团安全稳定工作坚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力地维护了职工群众的利益、维护了企业稳定和发展,也维护了社会稳定的大局。在深入分析集团当前维稳形势之后,徐贱云对集团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握当前形势,坚定做好集团维稳工作的信心,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承担起首都国企维稳的硬任务和第一责任。二是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四个“坚决防止”的目标,进一步精细排查,做好超前防范;进一步细化工作预案,严防漏管失控;进一步深化督导,推动矛盾化解。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和舆论引导,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最后他强调,维护首都安全稳定是集团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集团的安全稳定,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