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抓住机遇 开拓市场 做优品牌市国资委主任林抚生到集团调研
时间:2013-06-19
【 字体:

6月6日,市国资委主任林抚生到集团调研时强调,作为北京市最出色的建筑企业集团之一,北京城建集团在今后的发展中,要抓住机遇,积极开拓国内国外两大市场,专注北京市基础设施建设,在做优城建品牌的同时,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再做新贡献。
在听取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贱云、总经理陈代华关于城建集团的发展情况、主要工作和成效、面临的工作难点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后,林抚生与集团主要领导探讨了目前我国建筑行业状况情况和建筑企业的发展前景,并深入了解了北集团在工程总承包、房地产开发、设计咨询三大主营业务的运行状况。
林抚生充分肯定了集团的成绩,他说城建集团30年来的发展成就非常出色,令人敬佩。1983年基建工程兵脱下军装,集体转业成为北京市属企业,为北京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从新中国第一条地铁到41项奥运工程建设等一大批重点工程,城建集团打响了品牌,确立了行业的领军地位,这是几代人努力奋斗的结果。对于北京城建集团今后的发展,林抚生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城镇化建设的目标,为建筑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中国在世界上地位日益提高,又为建筑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国外市场。他希望北京城建集团抓好国内国外两大市场,并专注北京市的基础设施建设,争取为首都发展再做新贡献。
集团自1983年7月1日组建30年来,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大剧院、国家博物馆、国家体育馆、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等一大批重点工程,71次荣获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和詹天佑大奖,是北京奥运工程中唯一受到党中央、国务院表彰的施工企业集团。
根据市国资委的批复,城建集团提出了“工程承包高端化、地产开发高效化、设计咨询规模化”的发展战略。目前,通过优化结构、创新驱动和产业升级,北京城建集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2年,该集团实现利润19.6亿元,经营额652亿元,企业总产值573亿元,开复工面积3488万平方米。利润总额、主营业务利润率、EVA等指标,均以10%以上的增长超额完成市国资委的考核指标。今年1至5月,北京城建集团生产经营继续保持平衡较快发展的势头,经营额、总产值和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了19%、27%和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