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王国海“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落户亚泰
时间:2013-07-17
【 字体:

日前,由亚泰集团公司施工的“中国铁建•国际城”住宅小区项目荣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殊荣。
“中国铁建•国际城”住宅项目位于朝阳区来广营乡清河营村,西邻清河营东路,总占地面积80056平方米,建筑面积24.07万平方米,由15栋住宅楼、配套服务楼及地下车库组成。在设计规划上,该项目具有其自身的独特性,独创了“高厅三叠”和“平层高厅”的内部结构,其中,“高厅三叠”的面积基本上在140—160平方米之间,层高4.2米的客厅与餐厅、卧室错层连通,创造出了别墅级的空间体验。同时,建立了以景观空间为核心的空间体系,不同组团内部营建自身的中心景观,并通过楼体的高低、长短变化来营造丰富的空间效果。最大程度上保证了公共景观资源被充分利用。
亚泰公司作为总承包单位之一,承担了该项目总建筑面积7.1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入场伊始,亚泰公司就树立了取得“北京市结构长城杯”,争创“詹天佑优秀住宅小区”的质量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一方面积极推广建设部要求的“建筑业10项新技术”,共应用了混凝土裂缝控制技术、高强钢筋应用技术、清水混凝土模板技术等9个大项中的24个小项新技术;另一方面,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在结构施工阶段,为解决人工持振捣棒振捣造成混凝土成型质量差以及无法进行深层振捣等问题,亚泰公司认真研究创新了新型现浇混凝土振捣装置,由振捣平台、振动器和长约100-150毫米尖锥状振捣柱链接组成。其功能是,保证混凝土能够振捣密实、均匀,且能实现深层振捣,确保混凝土浇筑成型质量。同时,该公司还创新了建筑模架一体式安装工具,大大提高了施工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