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认真“照镜子” 自觉“正衣冠”
时间:2013-08-14
【 字体:

8月12日下午,集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相关文献,重点围绕如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改进作风进行了研讨。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主持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北京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片《把群众放在心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的上讲话、《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相关内容。并就党成立92年以来群众路线的历史经验和启示、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与实现企业梦、中国梦的辩证关系等进行了研讨,同时结合集团工作和自身实际,围绕群众观点、改进作风、廉洁自律谈了个人的学习心得体会,在学习教育中“照镜子”,在听取意见中“正衣冠”。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继承“两个务必”优良传统、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新时期面对挑战、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迫切要求;是凝聚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力量,树立信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要求;是聚焦全体职工智慧、推动集团稳步健康和谐发展的内在要求。领导干部是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作风建设是活动的重点,因此切实转变作风,抓好活动的成效,必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落实工作到位、推动发展到位。既要强化抓活动的力度,又要保障改革发展有序进行,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活动的成果转化为企业深化改革、锐意创新、稳步前进的强大动力,确保全年经营目标的实现。

自7月24日召开部署动员会以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带着问题学习,对着党章照镜子,带头集体学习、集体讨论,始终站在普通职工的立场上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目前,集团公司班子成员正深入到联系点进行调研,听真话、寻意见、找问题,并指导联系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