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听取意见 调研指导 改进工作集团公司领导近期到联系点密集调研
时间:2013-08-21
【 字体:

按照集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集团公司领导近期分别到各自的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查研究、了解情况,听取广大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8月13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贱云、总经理陈代华分别到集团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园林古建公司、开发公司调研。随后,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前往各自联系点,听取广大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实地了解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同时,听取联系点党委和集团督导组的工作汇报,对联系点单位进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
在五公司,集团公司总经理陈代华开门见山地诚恳请求五公司班子成员对集团公司及和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他自己提意见和建议。在真诚热情的交流中,五公司汇报了群众路线教育开展情况并提出了多条切实建议。陈代华对五公司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及公司近几年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五公司在今后的发展中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一步一个台阶,阶梯式上升,向高端发展。目前,五公司向集团化方向发展的雏形已经初步显现,要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发挥集成能力,同时要统筹安排好公司的人才队伍建设,使之与公司发展规模相匹配,从而保证规模、效益的均衡发展。
在新城公司,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深入雪花项目和红木林项目,实地考察项目产品开发情况。在红木林项目部,新城公司党委就公司概况、生产经营、党建等工作做了介绍,就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和活动安排做了汇报。在听取了新城公司党委和职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李卫红表示会把意见和建议带回集团公司,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一起认真研究予以解决,支持新城公司的发展。就如何实现目标,做好今后工作,李卫红要求,新城公司要整合调动发挥好已有良好资源,稳步提高经济效益,要有信心、有责任为集团打造产值超千亿元大型企业集团发挥更大作用;二是研究好房产政策,研究好市场规律,通过土地一级开发有效带动房地产二级开发;三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形成长效机制,把活动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公司发展上。
在一公司,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姚广红听取了企业关于经营生产及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及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特别是他本人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听取意见建议这项工作,一公司对班子提的一些意见建议实在、中肯,触及了思想灵魂,将认真梳理,把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地带回去。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把大家的意见带回去。
在八公司,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徐荣明与公司领导班子经过了四个多小时的深度交流剖析,大家敞开心扉对集团领导集体就“四风”方面的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徐荣明表示,大家提到的问题都紧密结合了企业实际,非常好。找问题有两个途径,一个是依靠领导班子集体来找来挖;一个就要依靠群众,让职工群众帮助我们找问题。找到了问题的所在,也就找到了问题的根源,下一步就要解决问题。对此,领导干部首先要加强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改落实。群众评议时,要看你办了哪些实事哪些好事,能够给职工解决哪些问题,真正做到了,职工不可能不满意。
在园林古建公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樊军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河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他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公司今后的发展和下一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樊军指出,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加强开拓市场,提高企业发展能力。一是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度重视,不要等待观望;二是对工作实际、思想作风不断升华,增强紧迫性认识,履行组织推动角色;三是切实抓好从工作层面、作风层面,再到思想层面,活动有序开展,深入职工群众虚心听取意见,做到“真听,听真”。结合公司实际,针对“四风”查摆问题,认真加以解决,履行积极参与角色;四是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执行力。将业务、党务、队伍建设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增强党建工作整体合力,履行制度建设的责任。教育实践活动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活动的效果,真正感受到公司的新气象、新变化。
在七公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丽萍对七公司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给予了好评,特别是近几年七公司依靠领导班子、依靠全体职工,经过不懈的努力奋斗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真诚希望大家实事求是,公开公正地对集团党员领导人员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七公司今后的发展,她指出,一是要通过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凝聚班子力量,七公司发展态势是好的,要汇集全员智慧,发挥好领导班子的集体力量,广开思路,为企业提升更大的发展空间;二是要加强管理,提升利润增长点,特别是在当前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的情况下,作为领导班子成员更应保持清醒头脑,善于捕捉市场信息,承揽有影响力、利润高的项目,确保取得好成效;三是要以此次实践教育活动为契机,切实转变“四风”,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多关心职工、多帮助职工,对职工的意见和建议要抓好落实,制定时间计划。要增强领导班子的敬业精神,提升综合能力,带领全体职工为企业健康发展,科学发展发挥作用。
在安装公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史育斌对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及第一阶段开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教育实践活动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结合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安装公司实际,他表示,希望安装公司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紧紧依靠职工群众,更加凝心聚力,同时,从公司发展上,加强管理力度,继续积极保持与集团密切配合与沟通,提升市场的诚信度和认可度,做精做强安装品牌,团结和带领全体员工,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调研中,集团公司领导一致指出,联系点单位要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和方法,在学习教育上更加深入,在联系职工群众上更趋紧密,在解决问题上更具成效,形成一批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各督导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督查指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推动活动健康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