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2014年宣传思想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3-12-26
【 字体:

12月19日至20日,集团召开2014年宣传思想工作研讨会,总结2013年集团宣传思想工作,对2014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研讨并提出设想。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在会上强调,宣传思想工作要围绕集团新的发展战略目标和长远愿景,客观分析全媒体时代的舆论形势,深入研究集团发展大局,切实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创造力,高扬正能量的旗帜,为推动集团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集团公司宣传部负责人作了《新闻危机处理及预警机制》主题讲座,深入探讨了全媒体时代新闻危机的现状和形势,普及了新闻危机处理及预警机制的相关知识。会议简要回顾了去年集团宣传思想工作,2013年宣传思想工作围绕“集团组建三十周年”、“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集团新的发展战略目标及长远愿景”三件大事,在宏大的大舞台谋篇布局、精心组织、细致落实。在凝心聚力、发挥正能量、谋求新发展等方面打出了组合拳,弘扬了集团三十年来的业绩,鼓舞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斗志。研讨中,大家就理论学习、宣传队伍建设、新闻危机处理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2014年集团宣传思想工作。
2014年集团宣传思想工作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新的发展战略目标及长远愿景为着眼点和切入点,抓住重点环节,夯实工作基础。以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载体,推动理论建设上水平;统筹做好重大主题和活动的策划宣传,加强网络媒体宣传力度,形成向上的主流舆论,向社会传达企业正能量;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力度,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切实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宣传思想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集团健康发展提供舆论支持和思想保障。
李卫红充分肯定了集团2013年宣传思想工作,并就做好2014年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2014年要认真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首先要研究发展大局,把握基本着眼点。结合企业内外部大局这个着眼点,各单位要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实、做细、做具体。其次要围绕中心,突出工作着力点。为宣传思想四项主项工作赋予新的内容、策划新的载体和新的举措,使工作着力点有时代性、规律性和创造性。第三要务求实效,选好切入点,在策划上功夫。思想理论建设要以两级党委中心组为重点,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载体,推动思想理论建设上水平;新闻宣传工作要以重大业绩报道为重点,以内外综合新闻策划为载体,推动新闻宣传工作上水平;思想政治工作要以推动集团中心工作为重点,以全员轮训为载体,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上水平;企业文化建设要以培育核心价值观为重点,推动文化建设上水平;精神文明建设要以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为重点,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上水平。第四是要应对挑战,抢占舆论制高点。要应用好报纸、电视等传统主流媒体,掌握网络话语权,抢占主流舆论场和网络民间舆论场两个制高点,开辟宣传思想工作新领域,打好主动仗,弘扬集团发展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