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北京市召开第七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青海玉树援建工程总承包部荣获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
时间:2014-01-08
【 字体:

近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的第七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工程总承包部青海玉树援建工程总承包部荣获第七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全国人大民委主任委员李景田出席,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
2010年,在青海省玉树州发生地震后,北京市展开对玉树州援建工作。集团公司工程总承包部承担了8.5公里的巴塘路(当代路)、5.4公里的红卫路、16公里的新寨村小区市政及管网、结古镇寄宿小学、玉树水文局及新寨水文站、敬老院、社区综合服务站、公共服务用房、派出所、幼儿园、45套农牧民住房、游客到访中心、法会广场、八善塔广场、西入口广场等共17项援建工程,累计完成产值为80268万元。在援建工程建设中,青海玉树援建工程总承包部发扬“高寒不减斗志、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困难不挫信心”的北京援建精神和“白加黑,五加二,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搏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首都意识和全局观念,自觉践行“北京精神”,按照“安全、质量、工期、功能、成本”五统一的要求,统筹安排、科学谋划、扎实工作,克服重重困难,经过所有参战人员的奋战,按照指定的时间节点,稳步有序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艰巨的任务,实现了一个又一个重要的目标,确保了全年援建工程总目标的实现,得到了各级领导、群众的充分肯定和认可。青海省玉树灾后恢复重建现场总指挥长、玉树州州委书记旦科等领导赞扬北京城建援建的玉树结古镇寄宿小学在玉树工程中质量最好、外观最美,实现了无粉笔教学和联网教学,内部设施与高科技教学设备跨越三十年。而新寨村幼儿园、新寨村45套农牧住房、新寨村敬老院、新寨村村道路等项目的建设完成加快了城乡居民住房、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步伐,为恢复玉树干部群众的正常生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基础,推进了城镇化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