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时间:2014-03-05
【 字体:

3月4日,集团公司召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学习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北京市和市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去年工作,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会议指出,2014年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北京市和市国资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聚焦中心任务,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执纪监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强化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加大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为企业做大做强、科学发展提供纪律保障。市国资委派驻监事会领导,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及以上领导人员,各二级公司单位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总经理陈代华主持。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通报了集团公司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姚广红作了题为《履行职能、服务中心,为集团发展改革稳定提供有力保证》的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贱云向大会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报告指出,2013年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突出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为集团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保证。一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十五条意见,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不断加强;二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整体推进;三是深化廉政教育,加强监督管理,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意识得到提高;四是认真开展信访和案件查办工作,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得到维护;五是扎实开展效能监察和风险防控工作,源头预防腐败工作更加深入;六是积极开展纪检监察人员的能力素质培训。
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报告强调,2014年,一是严明党的纪律,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二是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反腐倡廉的制度保障;三是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提高领导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四是强化领导人员的监督管理,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五是深入开展效能监察工作,积极为经营生产服务;六是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持续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七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贱云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集团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首先,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为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保驾护航。其次,要以更好标准、更有力的措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实。做到持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严明党的组织纪律;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最后,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精心制定集团惩防体系建设规划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工作。
最后,集团公司总经理陈代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做到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二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严明政治纪律,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对党的政治纪律重要性的认识,自觉遵守和维护政治纪律,自觉维护集团和谐稳定的发展大局。三是各单位要按照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部署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好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