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首届经营系统业务技能大赛落幕
时间:2014-06-25
【 字体:

为提高项目经营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同时适应工程造价管理行业时代潮流和发展要求,以及清单计价模式下的市场需求,集团公司组织举办了首届经营系统业务技能大赛。大赛由集团公司经营管理部主办、培训中心协办、由广联达公司提供全程技术支持。集团18个单位79名选手进行了同场竞技。集团副总经理李太祥、副总经济师班树华对大赛和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据了解,2014年年初起,集团公司经营管理部开始策划举办图形及钢筋算量大赛,意在鼓励号召大家学习使用专业算量软件,希望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将繁琐、复杂的手工算量向立体、直观的图形算量转变,进而提高算量的速度及准确率。大赛使用的施工图纸如手工计算清单工程量及钢筋量一般需4天左右时间,而使用计算机图形算量软件,参赛人员只用4个小时均能快速准确的完成工程量计算工作,并将在工程计量、项目经营管理及结算工作中继续发挥作用。比赛中,选手们在培训中心机房经过4个多小时的角逐完成了参赛作品。届时将通过广联达软件应用数据的准确率和完成速度来判定比赛成绩,最终评选出优秀单位和个人。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太祥指出,图形及钢筋算量是工程造价管理发展的趋势,为进一步适应建筑市场竞争,满足企业发展需要,要搞好这项关键工作,抓管理、抓基础、抓规范、抓标准。参赛选手们都是企业发展的骨干,对本次活动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大力表彰,通过培训、竞赛提高员工业务技能水平、提升项目履约能力和管理能力,拓展盈利空间,实现集团“技改创新、科技强企”的发展战略。
赛前,集团经营管理部还精心组织了18家二级施工单位的251名学员参加了钢筋算量软件、图形算量软件的学习,通过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集团经营管理人员使用“图形及钢筋算量”软件的能力和水平,形成了“学技能、长本领、比贡献”的良好氛围。
此次大赛得到了集团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在提高职工素质方面取得了很好的经验。据悉,系统各种技能大赛活动将坚持下去,并会不断丰富大赛的内容和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