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工程质量专项治理两年行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4-10-22
【 字体:

近日,为部署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全国“两年行动”会议精神和《北京市工程质量专项治理两年行动工作方案》要求,集团召开了工程质量专项治理两年行动动员大会,对集团开展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做出了具体安排。
集团公司领导陈代华、李太祥、李振长、朱国栋、史育斌、彭成均、张晋勋出席会议,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施工企业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动员会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振长主持。
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彭成均通过了“2014年全国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行检查反馈”情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朱国栋宣读了《北京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使用质量专项治事两年行动工作方案》;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张晋勋宣读了《北京市工程质量专项治理两年行动工作方案》。
今年9月4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了全国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并制定下发了《工程质量专项治理两年行动方案》,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也于9月15日制定下发了《北京市工程质量专项治理两年行动工作方案》。旨在通过两年的专项治理行动,全面落实五方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大力发展建筑产业现代化,加快建设建筑市场诚信体系,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保障工程质量,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专项治理两年行动时间从2014年9月至2016年8月,治理的范围包括全集团所有在建、新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重点是保障性住房、自主型商品房、轨道交通、市政道路等民生工程。
集团公司总经理陈代华在会上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专项治理工作,要围绕提升工程质量水平这个中心,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全面落实五方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积极参与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大力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建设。他指出质量责任终身制和建筑业诚信体系,约束规范了企业和个人的行为,明确了工程质量的直接责任、主管责任和领导责任,并把这些责任具体落实到了法律责任上。因此,各级领导要敢于担当责任,在工程建设过程当中规范管理、约束行为,一丝不苟地把工程质量抓好。最后陈代华强调,各单位要以“质量治理两年行动”为契机,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常态化、日常化,确保“两年行动”取得实效,促进集团工程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