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4-12-03
【 字体:

近日,集团共198名基层党支部书记陆续从工作岗位走进集团党校校园,参加了集团党委工作部和集团党校组织的共计两期,每期5天的脱产集中培训。
集团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李卫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辅导讲话。李卫红表示,集团公司党委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将集团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一轮,通过加强理论培训和日常指导,全方位地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业务水平,提升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建设一支思想作风过硬,既善于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又懂经营生产的复合型党支部书记队伍。
李卫红强调,努力实现集团“总产值超千亿,效益稳步提高,人均收入翻番”的2020年发展战略目标,基层党支部书记要会党建、懂经营、善管理。会党建就是要学会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着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懂经营就是要在项目施工中围绕经营管理目标,选好结合点;善管理就是要善于创新和发展基层党支部活动的方式,抓好切入点。
据悉,此次培训遵循企业党支部书记应具备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素质要求,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开设了党建基础理论、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怎样当好基层党支部书记、项目经营管理、项目法律案例解析等专题,有较强的实践性和针对性。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表示将这次培训班的好思想、好观点带到工作当中,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为促进集团战略发展,奋力谱写“中国梦”的北京城建新篇章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