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树立标杆 提升管理 汇聚正气 健康发展集团表彰第三届杰出项目经理
时间:2014-12-10
【 字体:

12月8日上午,集团召开了第三届杰出项目经理表彰座谈会,同时汇集前两届集团杰出项目经理项目管理经验的《城建之星》正式发行。
会上,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姚广红宣读了《关于表彰集团杰出项目经理的通报》。随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贱云和集团公司总经理陈代华为国际工程总承包部张凤林等14名集团第三届杰出项目经理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并向4名施工单位领导代表发放了集团第一、二届杰出项目经理项目管理经验汇编《城建之星》。
14名杰出项目经理身披表彰锦带,面前放着象征荣誉与责任的奖杯和证书,与集团领导座谈交流。他们结合各自项目的经营管理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并就“进一步做好集团项目经营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杰出项目经理们的发言直指项目管理的关键,有针对合同管理的独创性经验,有材料采购模式变革的思路,有对劳务分包管理模式的探索。大家总结以往的经验,分析当前的政策与形势,探索今后项目经营管理工作的发展,表达了进一步为集团持续健康协调发展贡献力量的强烈愿望。
在听取杰出项目经理们的发言后,陈代华对14名杰出项目经理表示祝贺,感谢他们对集团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说,随着建筑施工企业不断深化改革和持续发展,项目管理发生了很多变化。集团项目管理要多分析宏观政策,在与一流央企对标管理中,研究自身的生存优势,真正做到不断改造自己。陈代华强调,无论宏观形势和环境怎么变,集团项目管理要在坚持法治的前提下,牢固树立“四个不能变”,即项目单独核算体系不能变,市场化配置资源的原则不能变,项目部责权利统一的原则不能变,提倡契约精神的原则不能变。在公司层面要“出好策”、“出好人”,公司发展的思路要清晰,制度要科学合理,要形成良性循环的人力资源体系;在项目管理层面,责任要清晰、目标要清晰、过程要清晰、结果要清晰,同时做到奖罚分明。通过“四清晰一分明”,建立清晰的项目管理流程,形成“以盈利为荣,以亏损为耻”的良好风气,从而弘扬契约精神,推进项目管理更上一层楼。
徐贱云指出,听了大家的发言,感受到每位同志都出于公心,把企业利益放在首位,是德才兼备的好人;都是懂经营、善管理的项目经理,能结合实际,抓成本、抓管理、创效益、保质量、保安全,形成了项目管理成果。集团选拔了三届杰出项目经理,旨在鼓励先进,表彰盈利,把优秀人才树立起来,起到示范作用,带动项目经营管理的提升,推动集团持续健康协调发展。他强调,工程总承包产业始终是集团的首要产业,项目管理是集团安身立命的基础,项目盈利是企业发展的前提。因此,做好项目管理,必须树立起以敢于担当为荣、以盈利为荣的良好风气。他强调,一个单位的风气好坏,由这个单位的领导班子决定,领导班子的风气好坏,又与一把手直接相关,一把手公平、公正、正义,单位的风气就会向好发展。第一届杰出项目经理中已经有9人走上了二级公司领导岗位,以后我们还要更多地奖励、重用、宣传这些为集团创造盈利、做出重大贡献的人才。在实现集团2020年发展战略目标和长远发展愿景中,让每一位为集团发展做出贡献的人才,实现自己的价值,受到应有的尊重。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14名杰出项目经理和施工企业主要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