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中国援塞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项目提前结构封顶
时间:2014-12-25
【 字体:

塞拉利昂时间12月19日晚8点,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中国援助塞拉利昂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项目的屋面混凝土浇筑工作圆满结束。该结构封顶比预期封顶时间提前5天,是国际部上下努力履行社会责任的绝佳体现。
自项目开工至今,项目团队无惧疫情,凡事以实验室工程为首任。国内物资保障组为保证项目物资到位,紧急联系厂商,说明该工程的重要政治意义,紧急加工生产资料。在当地采购方面,项目克服了连日高温和热带疾病的压力从博城水厂调运施工机械和物资,力保中国援助塞拉利昂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项目顺利如期推进。
12月19日,该工程从凌晨开始进行屋面混凝土浇筑工作。由于当地施工条件和疫情制约,项目组按1:1.5:3的质量比自主配比、搅拌混凝土。在非洲正午40摄氏度的高温下,项目管理人员在现场指挥工人分两组轮换施工,从日出到日落连续进行了14小时混凝土浇筑。
目前,屋面找平工作结束,结构施工完毕,项目转入屋内施工。在防控疫情、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项目团队将保质保量早日完工,让中国援助塞拉利昂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早日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