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召开2015年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5-01-14
【 字体: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14年,集团推进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经济发展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2015年,集团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新常态、不断寻找新突破、积极谋求新发展。
岁末年初,集团公司领导班子用一天半时间召开了2015年工作研讨会,全面总结2014年工作,深入分析国家经济形势和集团面临的形势,统筹谋划2015年和今年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
研讨会上,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详实具体地总结了去年集团各项工作。过去的一年,集团上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共同谱就北京城建发展新篇章。集团各项经济指标稳中向好,六大产业协同发展取得重大进展,职工队伍素质有了新的提升,企业整体大局和谐稳定,向实现2020年发展战略目标迈出了扎实步伐。针对2015年及未来集团发展,大家一致认为,在“十二五”规划年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产业协同为动力,坚持科学发展和创新驱动,推动“企业强大、职工幸福”发展愿景取得新成效。
北京市住建委主任、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贱云在研讨会上对城建集团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说2014年在国家经济增速换挡的新常态下,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稳住了形势,亮点频现。投资股份公司成功增发39亿元,设计股份公司在港交所上市,园林绿化集团成立,六大支柱产业形成完整产业链。这些结构调整、产业优化升级的改革创新举措为集团今后的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2015年,城建集团的发展要结合“十三五”规划的编制,着眼长远,主动作为,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思路,积极开拓市场,狠抓风险管控,通过改革创新为集团持续发展提供动力。最后徐贱云祝愿城建集团在朝着2020年发展战略目标迈进中,适应和把握新常态,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激发动力,推进企业协调稳定健康发展。
集团公司总经理陈代华主持研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说2014年是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在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指引下,集团适应新常态,主动作为,经济发展总体稳定,整体向好,呈现出大事多、亮点多的良好局面。陈代华强调,目前集团处在市场急速变化期、产业转型提升期、国企改革发展期和主要领导变化期,在国家经济发展三期叠加和集团发展四期叠加阶段,集团2015年及今后几年要加强战略引领,善用法治思维,强化组织保证和考核导向,在新的战略机遇期争取更好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