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凝心聚力 奋发进取 坚定信心 稳中求进集团召开2015年工作会
时间:2015-03-04
【 字体:

2月28日,集团召开2015年工作会,会议号召集团上下面对新常态、新机遇、新挑战,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争创新业绩,为实现集团“企业强大、职工幸福”的愿景努力奋斗。
市国资委派驻集团公司监事会主任刘方信,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经理助理、副三总师,集团公司机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主持。
集团公司总经理陈代华在会上做了题为《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实现集团“企业强大、职工幸福”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2014年工作时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形势,集团积极应对,努力调结构、拓市场、稳增长,经济发展指标稳中有进,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职工收入稳步增长。
2015年,面对市场急速变化期、产业转型提升期、国企改革发展期的复杂形势,报告指出集团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巩固集团品牌、产业链、企业文化、首都区位四大比较优势,通过战略引领,提高发展质量;树立法治思维,倡导契约精神,以法治企;以创新驱动,提升核心竞争力;强化总部建设,引导成员企业健康发展;增进职工福祉,让职工共享发展成果。
报告提出新的一年集团要高标准地建设好重点工程,维护好集团品牌;以“四清晰一分明”提升项目创效能力,同时提升营销质量,推进协同发展,做强做大工程总承包,推动规模和质量协调发展;通过强化资源配置、使用能力和整体运营能力,培育地产开发的比较优势;在巩固传统产业优势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产业链一体化和上市优势,做大轨道交通产业集群;以市场化运营方式,完善设计、开发、施工、园林产业协作机制,全面提升园林绿化产业整体发展质量;探索新的资本运作模式,持续提升资本运营能力,为产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加快持有型项目建设,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把物业经营培育成集团持续发展的新支撑;通过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加强集团总部引领能力,推进管控标准化建设等持续提升集团综合服务保障能力;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最后报告指出集团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集团上下新的期待,2015年集团要在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领导下,上下同心,奋发进取,面对新常态,争创新业绩,为实现“企业强大、职工幸福”而努力奋斗。
会上,陈代华与工程总承包部等六家企业代表签订了2015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