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安全劳务工作暨春季生产动员大会
时间:2015-03-11
【 字体:

3月10日,集团召开2015年安全、劳务工作暨春季生产动员大会。会议总结了集团2014年的全生产、劳务管理工作,对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劳务管理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先进劳务企业、优秀施工队和获得北京市绿色安全工地和绿色安全样板工地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就2015年安全生产、劳务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春季施工的好时期已经到来,各单位要未雨绸缪,统筹规划,及早动员及早组织,迅速掀起春季施工高潮。集团公司领导陈代华、徐荣明、朱国栋、彭成均等出席会议并为先进代表颁奖。
2014年,集团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全面完成,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劳务管理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持续向前推进。2015年,集团安全生产和绿色施工管理工作将认真贯彻安全生产有关法规、制度,以新实施的《安全生产法》为指导,继续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绿色施工管理和扬尘专项治理,完善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推进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全面提升集团安全生产和绿色施工管理水平。劳务管理工作将继续以生产经营为中心,狠抓劳务基础管理,推进劳务综合管理工作水平的全面提高,推动集团劳务管理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法制化。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代华代表集团向与集团长期合作的各劳务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被评为先进的总包、劳务企业、外施队以及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对2014年集团安全、生产和劳务管理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新常态下认真分析、研究集团的安全和生产管理形势,制定并实施行之有效的措施,推动集团施工主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是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安全和生产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针对安全管理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基础,加强教育培训;深入检查,消灭安全隐患;针对劳务管理工作,他要求,要认真学习新政策,准确把握政策导向;要努力做好劳动力保障工作,牢固树立合作共赢意识;要坚持法人集中采购劳务原则,倡导多元化用工模式,进一步强化实名制管理;要确保劳务基础管理常抓不懈。陈代华指出,新常态下,经济增速明显放缓,项目明显减少,基础设施投资模式及招标模式发生了重大改变。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对企业实力和综合管理水平的要求更高,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找一个活儿不容易,找来了就要干好,要确保工期、质量、安全等各个方面的万无一失。市政府对工程建设管理高度重视,我们对工程建设、对安全及劳务用工管理更要高度重视。要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运用互联网思维提高我们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互联网使管理的各方都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们可以把各种信息、活动、品牌管理等资源整合,从而使我们有更全面的管理覆盖,更充分的数据支持,更规范的管理流程,更严密的过程监控,并通过人脸识别系统等各种技术手段的应用,在安全、劳务等各系统的精细化管理方面再上一个台阶。最后,陈代华强调,2015年生产目标明确,任务繁重,施工生产的大好季节即将到来,各级领导和各劳务企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紧张有序,迅速掀起施工生产高潮,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劳务管理等工作,确保全年经营生产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