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开发公司演绎“春之三重奏”创新引领 业态多元
时间:2015-04-22
【 字体:

“海棠未雨,梨花先雪,一半春休。”漫步于琨珽、东湖国际、胜茂广场,看桃李芬芳,花开花谢,转眼京城春天过半。京西南高端住宅、京东北高端商业地产、集团第一个一站式商业综合体,三幅春景油画,均是欧式新古典主义风格,五重垂直法式园林景观,但三种业态齐现,标准化、规范化设计和施工,差异化、专业化突破与发展,开发公司在房地产行业“白银时代”,以创新引领新发展,奏响“春之三重奏”。
琨珽:让生活充满艺术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4月11日清晨,雨后的房山窦店镇琨珽北区美景如画,窗下乔木绿了枝桠,远处湖水披着晨辉,迎宾树环抱着一栋栋瓦青色坡屋顶洋房,轻柔京腔在法韵园林间回荡。
“琨珽项目一期和二期,我们提出‘浓荫里的法韵花园建筑’项目理念,今年在三期、四期开发中,‘生活本该艺术’成为琨珽新的理念。”和泰公司经理金魁通过与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合作,实现了地产与艺术的跨界合作。
跨界营销模式,是金魁团队“用心至极”理念的一个具体体现,也是开发公司“创新模式、创新方式、创新服务”的典范。通过基金会的平台资源,邀请文化艺术界和学术界人士前来参与讲堂、展览和座谈,提升了琨珽的文化艺术品质和客群吸引力。
“你看,竟然是紫铜单元门,连指路牌都是紫铜色的手形。”络绎不绝的看房人总会惊叹于每一处精雕细琢的细节。售楼处内,十余张圆桌坐满了前来看房和签约的客户,自销模式给客户带来了亲切真诚的服务。
作为房山品质最高的住宅小区,琨珽植根区域市场四年,创出了品牌、品质双标杆项目,成为集团唯一参与北京市“诚信315公示”的项目,同时完成了对周边一流地产企业在售楼盘的全面超越。
2012年6月,琨珽一期218套回迁房实现了百分之百签约入住;2014年6月,二期北区1291套正式入住,实现了业主百分之百的收房率。不远处,三期南区16栋楼已经结构封顶,四期东区19栋楼露出了地面,不久后那里将成为艺术回归生活的高尚社区。
东湖国际中心:望京新地标
4月14日,望京区域北小河畔,东湖国际中心工程已到地上8层。从至高点望向东湖湾小区,两排新古典主义风格的高端住宅楼间距超过100米,中间大型花园景观内乔木成林,繁花似锦。
“BIM技术全程应用于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和运营,技术创新力助东湖国际中心成为望京地区新地标。”开发公司副总工程师崔红革谈起技术创新如数家珍。
2013年10月,集团公司领导超前预判,将原东湖湾2号、3号楼非配套公建由酒店式公寓调整定位为高端写字楼。此后半年东湖公司组织团队考察学习、调研分析,将BIM技术应用于项目全过程,对产品设计和工程管理各个流程进行全程策划,制定出工艺、工法,质量品质建设、工程进度管控和目标成本控制四项工程管控标准。
11米的挑高大堂,控制PM2.5的末端式和机房净化,5A智能化体系,地标式夜景,每一处技术难点、新工艺应用、空间层高规划、管线碰撞,都纳入到BIM系统,通过模拟建造,及时修正,确保各项指标达到甲级写字楼的标准。
这座集团真正意义上实现自持性商业地产从中高档向高端、高品质商业地产转型的代表作,同样是开发公司运用BIM技术改变传统开发模式,实现全程信息化、智能化、精细化的经典项目,整个开发过程积累起来的强大数据、形成的标准管理,将在今后的地产开发项目中推广应用。
据崔红革介绍,东湖国际中心项目将在今年秋天实现结构封顶,明年6月30日竣工并投入使用。
胜茂广场:大家一起FUN MALL
房山良乡镇,区政府前10万平方米绿化广场一街之隔,76055平方米的三栋住宅楼和136000平方米的胜茂广场已经结构封顶,住宅销售和广场招商工作正有序进行。
“大家一起FUN HILL,大家一起FUN MALL,是胜茂广场项目的理念,我们致力于改变房山人的生活方式。”年轻的胜茂公司经理葛晓宁对这个房山良乡最大的一站式商业综合体项目充满信心。
这是开发公司第一个全周期运用BIM技术的项目。
这是开发公司第一个获得国家绿色建筑设计三星证书的项目。
这是集团第一个真正意义上采用人车分流的项目。
这是集团第一个高端住宅、一站式商业综合体项目。
与住宅和写字楼开发不同,体验式购物中心开发的难点并不在施工建设,开发公司在集团内部率先建立起来的内控体系,编制的《内部控制手册》足以保障胜茂广场施工建设的顺利开展。
“难点在招商和运营,没有先例可循,没有经验可借,全靠团队学习分析总结。”与施工建设同步,葛晓宁团队调研北京所有体验式购物中心,对市场进行深化研究分析、优劣竞争SWOT分析及客群分析,明确了一站式、体验式的中高档商业定位,业态涵盖影院、餐饮、亲子、零售、娱乐等主题。
目前,胜茂广场已经与华联BHG精品超市、耀莱成龙国际影城等签约,众多国际一线时尚品牌和一线餐饮品牌正在洽谈之中,葛晓宁相信正式运营时,周边市民可以在家门口享受一站式的全新商业模式。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开发公司土地一级项目储备达300万平方米,二级项目储备规模可达108万平方米,为未来发展积蓄起足够的能量。其中四年房山耕耘,已拥有琨珽、胜茂、长沟、长阳四个项目,成为当地实力最强的地产企业;平房乡新城建设三期B-7-1商品房地块C-1和C-2号楼,成为集团住宅产业化实施的先行者。
房地产行业新常态下,开发公司打破常规,通过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营销方式创新,不断探索发展新途径,力争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