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青年职工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5-05-06
【 字体: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9日下午,集团召开“我与企业共奋进”青年职工代表座谈会。集团公司党委常委、集团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团组织负责人、优秀青年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主持。
会上,来自国际部、股份公司、设计发展集团、园林集团、开发公司、建设公司、道桥公司等单位的7名优秀青年职工代表先后做了交流发言,他们围绕各自的成长经历,项目团队的奉献与协作谈了经验和感受,同时也就在工作中如何锐意进取、加强管理、大胆创新,争取更大的成绩交流了意见建议。
陈代华在讲话中代表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对集团广大青年职工对企业改革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向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长期以来,集团广大团员青年为企业的改革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在“急难新险重”等各项任务面前前赴后继、奋勇当先,体现出了能吃苦、敢担当、愿奉献的城建青年精神,也正是这种精神的不断传承,推动着企业一步步发展壮大,取得了辉煌的业绩。
陈代华还就集团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北京功能的新定位,集团规模化发展,六大支柱产业的布局都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也赋予了青年人更高的使命,青年人要从职前储备能力、组织环境能力、学习实践能力、创新发展能力等几个方面入手,将个人的成长与企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多学、善思、勤勉,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各自岗位上的业务能手,成为企业发展的栋梁之才。
陈代华强调,企业的希望在未来,未来的希望在青年。集团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要把培养青年作为重要责任和重要工作,要做好规划,结合企业发展需求和人才队伍特点,对青年人才培养做出系统安排,在日常工作中做好人才储备;要加强学习培训,通过举办各种培训班、组织学习交流考察等形式,对青年人才进行再投入、再培养;要有意识、有计划的把有培养前途的年轻人放到相应岗位上去历练,通过重要岗位实践来考察年轻人的能力素质。要把那些经得起市场检验、敢于担当、得到职工群众拥护的青年人才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上,搭建好能保证企业长远发展的干部人才梯队。希望企业在发展中,给青年职工创造更好的成长成才环境,青年职工也要珍惜岗位,把握机遇,积极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把企业发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