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2015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时间:2015-06-03
【 字体:

 6月2日上午,集团2015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基业大厦施工现场隆重举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代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6月是安全生产月,也是施工最辛苦、工作最繁忙的季节,在工程施工进入高峰期,风险进入高发期的阶段,各单位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集团整体安全管理水平。集团公司领导徐荣明、樊军、朱国栋及集团公司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集团各单位相关领导等出席启动仪式。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彭成均主持启动仪式。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代华在仪式上指出,上半年来,集团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这得益于各单位对安全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各级管理人员、参施人员对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的严格落实。作为施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关系重大,来不得丝毫松懈,我们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履行操作规程,杜绝违章作业、违章指挥,坚决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别人伤害”,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就安全生产具体工作,陈代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制定出详细的活动方案,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充分利用新闻报道、办公平台、会议、标语、挂图和安全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加强安全生产的宣传引导;二是要加强新工人入场教育,强化领导安全意识,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认真开展“五个一”,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规定,开展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与治理,全面推进施工现场标准化安全防护,积极创建“绿色安全工地”和“绿色安全样板工地”;四是要做好防汛准备工作,针对现场情况编制好防汛预案,准备好防汛物资,建立起快速响应、战斗力强的防汛抢险队伍,并加强应急抢险演练,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
启动仪式上,基业大厦工程项目经理王洋代表集团全体项目经理宣读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倡议书;安徽省马鞍山市华茂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队长赵玉华代表农民工兄弟,发表了积极响应“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宣言。随后,与会领导向施工人员代表赠送了安全生产书籍。
建设公司董事长王志文介绍了基业大厦工程进展情况并表示,基业大厦项目是集团高度关注的工程,也是建设公司的头号工程,在安全生产月活动及后续的施工生产过程中,建设公司一定以基业大厦工程为重点,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严格进度、安全、质量管理,确保全面实现工程各项既定目标,不断推动建设公司整体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