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领导慰问槐房项目建设者
时间:2015-06-25
【 字体:

入夏以来,骄阳似火,酷暑难当。6月16日,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主席丁小岗、副主席姚久强,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建筑工作部部长耿群,北京市总工会建筑工会主席宋丽静等一行来到槐房再生水厂工地,为3000多名奋战在工程一线的建设者送来清凉、文化和安康。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代华、工会主席徐荣明陪同慰问。
丁小岗在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徐荣明、槐房再生水厂项目部经理刘奎生和农民工代表北京市劳动模范马刚等的陪同下,深入到施工现场、职工之家、职工食堂、农民工生活区进行察看,详细询问工程施工进度、质量安全、工人生活环境和项目部职工之家建设等情况后,称赞槐房再生水厂项目是全国环保类项目的典范,项目部职工之家建设也具有很高的水平,为全体建设者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随后举行的中国海员建设工会“送清凉、送文化、送安康”到项目工地的仪式上,丁小岗将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职工书屋”牌匾交到刘奎生手里,还为农民工兄弟发放了安全教育书籍、绿豆、白糖、西瓜和防暑药物等慰问品。
在槐房项目部会议室,徐荣明和刘奎生分别向丁小岗一行汇报了集团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现阶段集团工会工作情况和槐房项目的基本情况、施工进展及职工之家的运行情况。
听取汇报后,宋丽静称赞城建集团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在市国资系统名列前茅,希望集团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切实为职工和劳务人员谋利益、想办法,为企业发展、社会和谐做出更大的贡献。
丁小岗对槐房项目建会、建家、建站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借助槐房再生水厂项目这个平台,把“三送”活动组织到施工一线,其目的是让建设者感受“体面劳动”享受“健康生活”。他希望建设中一定要处理好工程、工人、工会的“三工关系”,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力军组织者作用和职工之家的作用,依靠工人建设好工程。他说槐房再生水厂工程被誉为水务界的“鸟巢”,建好这项工程意义重大,争取工程出精品、团队出精英、群体出精神,在为全国人民带来伟大的环保工程同时,总结出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的人文精神。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代华对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和北京建筑工会各位领导的莅临和一直以来的厚爱表示感谢。他说城建集团现有职工26000人,包括农民工在内近10万人,上千个工程遍及全国各地和20多个国家地区,具有城建特色的“文明四区”建设提升了项目管理水平,也推动了职工小家的建设,“企业强大、职工幸福”长远愿景将企业的发展与职工的发展紧密相连,集团一直把职工生活幸福作为集团发展的重要目标,努力为全体职工和农民工兄弟营造家的感觉,让职工共享集团发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