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北京新机场基坑工程建设发起动员令
时间:2015-09-09
【 字体:

“北京新机场基坑工程的中标是集团上下最值得祝贺与骄傲的事情,当前我们要振奋精神,全力以赴,把在北京新机场建设中的第一仗打漂亮,为业主、为集团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新机场主航站楼的投标提供坚实的保障。”8月26日,工程总承包部迅速集结北京新机场基坑工程项目管理团队召开动员会,集团副总经理兼北京新机场基坑工程项目经理彭成均向项目团队发出了动员令。
据悉,8月20日,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正式对“北京城建”发出了“北京新机场旅客航站楼核心区及交通中心工程土方、降水、护坡及桩基础工程中标通知书”,中标通知书明确该项目计划开工日期为9月15日,工程总承包部迅速响应,切实按照投标承诺,抽调各路精兵强将展开前期准备。为打好北京新机场“基坑工程”首个攻坚战,集团与工程总承包部领导共同为项目团队作动员鼓干劲。
工程总承包部党委书记姜维纲在动员会上宣布了项目班子配备。他要求全体项目管理人员要充分认识到新机场基坑工程的中标是全集团智慧与心血的结晶,干好新机场对市场拓展、对事业部发展、对提升集团影响力与竞争力都有重大意义。他鼓励项目团队,要有吃苦受累的准备,要从细节、从小事、从本职岗位做起做好,发挥个人最大潜力,要加强团队建设,团结一心干好工程。要通过干工程,长本事、长才干,培养出一批技术与管理人才。要确保工程建设“工期、质量、安全”一个不能少,为事业部、为集团争光。
工程总承包部经理吴继华在讲话中指出,北京新机场建设对事业部和集团的发展是一个难得的机遇。新机场的背后,是党中央的高度重视,是京津冀一体化和城南发展蕴藏的巨大市场,是北京新机场即将带动的全国机场建设潮,干好新机场基坑工程,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关于如何干好在手的新机场基坑工程,他为项目团队支招“12条”:一是要全力以赴,齐心协力;二是要听指挥,懂规矩,守纪律,敢担当;三是要高标准,严要求,管理要达到国内机场建设领域的领先水平;四是要科学组织,精心施工,用心工作;五是要肯吃苦,多沟通,讲方法,讲尊重;六是要雷厉风行,令行禁止,踢好前三脚;七是要讲标准,讲程序,讲规范,讲效率;八是要坚定干好工程的信念;九是要抓住重点,倒排工期;十是要有廉洁、正派、高度负责的精神,培养一批人才;十一是要对工程建设方面的所有奖项誓在必得;十二是总部机关要深入一线,要按规矩全力帮扶与支持新机场项目工作,做到特事特办,开好绿灯,共同打赢、打漂亮北京新机场建设的第一仗,为拿下主航站楼和后续任务抢得先机。
集团副总经理彭成均对工程总承包部成功中标如此有竞争力的项目表示祝贺,他指出,干好北京新机场基坑工程的指导思想与目标是以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引领、以承揽新机场主航站楼建设为方向、以集团年中工作会报告为指导,振奋精神,努力工作,安全、优质、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他强调,干好北京新机场基坑工作首先要在9月7日前落实5项举措,即人员到位、水电到位、设备到位、方案到位、各专业分包到位,工程总承包部机关要服务到现场,把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其次,他要求项目团队在施工建设中要落实4点要求,即从思想上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生产上严守工期关,质量上严把优质关,安全上严控各类风险。从零开始,抓住机遇勇向前,面对挑战不松懈,为工程总承包部和集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