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认真组织实施 注意总结经验 发挥引领作用 实现协同发展陈代华到集团安庆外环北路工程调研
时间:2015-09-16
【 字体:

9月10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陈代华前往安庆市外环北路项目现场调研,查看了工程实施进展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他要求,设计发展股份公司要认真组织实施好该项目,注意总结好各方面做法和经验,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为今后集团实施PPP项目创造经验,并通过在项目中发挥引领作用,实现集团产业链的协同发展。王汉军、曹国章、姚自然等参加了调研。
今年5月6日,设计发展股份公司与安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签署了《安庆市外环北路工程PPP项目协议》,并于6月6日实现项目正式开工。由设计发展股份公司与安庆城投公司共同组建的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资、融资、建设及运营维护,设计发展集团和亚泰、道桥公司承担项目建设任务。目前该项目融资协议已与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签定,建设工作在项目公司的直接指挥下正在顺利推进。
陈代华对项目前期各项工作表示满意。他说,自签定协议以来,项目公司高效高速运作,各相关单位积极配合,确立了合理的组织实施模式,融资工作圆满完成,针对工程难点确立了施工方案和施工计划,建设工作有条不紊按期推进。大家用行动和事实向社会和业主充分展现了集团的形象与实力,说明了项目确定的模式是正确的,也增添了集团今后承接类似PPP项目的信心。
陈代华说,这个项目是国内首个采用PPP模式运作的纯公益类项目,安徽省、安庆市和集团公司都给予了高度关注和重视,这种组织和管理模式在集团范围内也是首创,它不但对集团的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是一个巨大的宣传和提升,同时对今后承揽类似工程将产生重大影响。对集团而言,它首先是一个投资项目,要在保证投资收益的前提下,实现参建各方的共赢。目前大干局面已经打开,要抓住已经到来的施工黄金季节,加快推进工程进展,通过控制工期实现成本的控制,同时要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使工程整体上处于严格的受控状态。他说,集团在制定“十三五”规划过程提出了“做强主业,做大资本,推进产业链协同发展,构建千亿级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希望通过总部的发展和资本的做大,引领成员企业共同发展,设计股份公司就承担着这个职能。今后集团公司还将积极支持设计发展股份公司承揽更多的大项目,通过在这些大项目中发挥好引领作用,实现集团产业链的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