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交流研讨
时间:2015-11-04
【 字体:

11月2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召开会议,利用半天时间,就“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会议首先认真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经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对于指导实践,谋划集团发展具有指导意义。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主持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领导郭威力、徐荣明、张晋勋围绕“严以用权”专题作了重点发言。郭威力说,对于手握权力的领导干部要做到三点,即依法用权,不滥用权力;谨慎用权,不公权私用;阳光用权,不滥施权力。“严以用权”就是要做到权为民所用,继承和发扬企业优良传统,带领职工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努力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徐荣明说,权力的行使是把双刃剑,行使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发展和个人的前途命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但如果不严格用权,让权力出笼,人就会被关进笼子里。因此,既不能违规用权,也不能有权不用不作为,应切实把权力用到位。张晋勋说,权力的边界是法制,权力的运行要遵守法律的轨迹,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企业的领导干部要规矩起来,建立部门的职责、岗位的职责以及岗位边界。规范和明确权力运行的程序、环节、过程和责任,做到可执行、可考核、可问责。其他班子成员也结合专题研讨内容和自身思想实际进行了互动交流研讨。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代华在总结讲话时说,“三严三实”三个专题的学习研讨扎实有序,不断深入。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突出了问题导向,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面对新的发展时期,一方面,要把深化学习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罚条例,建规立制,切实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既要坚持“真信”、“真心”、“真人”,做到表里如一,真诚做人,实在做事,又要加强自我管理、自我评估、自我修炼,始终保持一颗敬畏之心,真正用好手中的权利。一方面,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认真研究新战略、新举措、新政策,指导新时期的主要工作。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推动集团发展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以“严”和“实”的精神推进今年各项工作,谋划集团“十三五”时期的发展,做好战略引领,抓住发展机遇,把专题教育最终落实到促进集团改革发展稳定上来。
据悉,“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按照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先后围绕“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三个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