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把新机场打造成世界级经典工程市长王安顺到新机场施工现场调研
时间:2015-11-25
【 字体:

11月19日下午,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冒雨来到新机场航站区基坑及桩基础施工现场调研。市领导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及政府相关部门领导,机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姚亚波,集团公司董事长陈代华、总经理郭延红陪同。
雨中的工地依然干净整洁规范,彰显出现场管理的精心细致和高标准严要求。在新机场施工现场,王安顺听取姚亚波指挥长和陈代华董事长的汇报后,登上脚手架俯瞰基坑,实地了解工程规划和进度。王安顺对眼前壮观的施工场面连声称赞,他对工程建设者说,能够参与新机场建设重大工程是一种荣誉。大家一定要严把安全关、质量关,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把新机场打造成世界级的精品工程、经典工程。王安顺还特别叮嘱项目执行经理李建华,北京新机场是百年大计的重点工程,要严格控制好钢筋、混凝土等原材料的质量,从开工到最后完工一定不要出任何安全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前期基坑工程施工任务。
新机场航站楼土方及桩基工程基坑周长约2000米,核心区域平面投影面积16万平方米。自9月26日工程动工以来,工程总承包部北京新机场项目管理团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圆满完成机场基坑工程建设为目标,发扬艰苦奋战的精神,克服图纸不到位、机械设备多、管理跨度大等多种不利因素,组织近1000名作业工人加班加点,昼夜施工,取得了土方任务过半,护坡桩圆满完成的好成绩。工程总承包部高效有序的建设,赢得了业主的好评,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称赞集团:“展开迅速,组织有序,态度积极,迫切感强”。
目前,工程部北京新机场基坑工程项目部1000多名工程建设者正克服困难,紧密围绕2016年2月26日完工目标,不断优化技术方案,紧抓关键线路上的各道工序施工,投入足够的机械和作业人员三班倒作业,在时间和空间上占满。进入冬季施工以后,针对桩基工程冬施特点和难点,认真落实各项技术保障措施和资源需求,确保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组织土方、桩基和降水等分包队伍分五个阶段进行劳动竞赛活动,与各分包单位签订了节点目标奖罚责任状,拿出近400万元用于目标奖励。项目全体员工正团结一致,鼓足干劲,为完成项目各项既定目标而昼夜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