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2016年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6-01-13
【 字体:

2015年集团资产总额和市场营销额双超1000亿元,铸就企业发展史上的一座厚重里程碑,2016年集团开启“十三五”规划宏伟蓝图,向着“做强总部,做大资本,推进产业链协同发展,构建千亿级企业集团”的城建新篇章进发。
1月5日至6日,一天半紧凑、高效、务实的会期中,集团“十三五”发展规划要点、18份工作计划和6个单位的专题发言,全面总结2015年工作,深度研讨2016年及“十三五”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智慧的碰撞、意见的交锋,与会者在5个小组讨论中建言献策、集思广益,共商集团2016年发展大计。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集团公司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和二级企业主要领导,市国资委派驻集团监事会监事参加了会议。
精心谋划战略布局,积极推进战略协同,2015年集团在持续的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中,推动动力转换与升级,拓展发展的空间,以智慧和担当实现了“十二五”的完美收官。2015年,集团完成市场营销额1016亿元,总资产达到1100亿元,营业收入突破500亿元,全面超额完成年度各项指标。
1月6日下午,在听取5个小组研讨召集人汇报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总经理郭延红作了重要讲话。郭延红在讲话中说2015年集团总资产和合同额双达千亿,跻身千亿级企业序列,实现了“十二五”的圆满收官。针对2016年工作和“十三五”发展,郭延红指出要坚持居危思变、市场导向、跨界思维和服务意识,实现创新发展。对于六大产业的发展,她强调工程承包产业要建立科学的市场营销体系,在强化市场开拓和成本管理中把产业做强做优做大;地产开发产业要围绕“保存量促增量”,积极转换思维,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内容,实现可持续发展;城轨建设产业要成为集团整个产业链的引领,为产业协同做出重要贡献;园林绿化产业是产业链上的一抹亮丽的绿色,要在实现上市目标的基础上,打造绿色生态的综合服务商;物业经营产业要体现绿色智慧理念,成为集团稳定的利润来源;投融资产业要借助两个上市公司的资本平台,充分发挥产业协同的首端作用。最后,郭延红提出了人力资源管理和精细化管理的科学思路,指出在建设绿色、低碳的智慧城市进程中,要形成掌握大数据的全产业链优势,真正向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迈进。
陈代华在讲话中对集团2015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2015年是提升企业影响力、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是全面完成各项指标,向千亿级企业集团迈进的一年,一年来集团重大工程进展顺利,地产开发稳中有进,设计发展稳步推进,园林绿化扎实推进,物业经营和资本运作取得重大突破。关于“十三五”发展战略,陈代华说这一战略是依据国家发展战略、北京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形势以及集团六大产业发展的现状编制而成的,“做强总部,做大资本,推进产业链协同发展,构建千亿级企业集团”发展战略的适时提出,目的在于把集团做强、做优、做大。做强的重点是总部要强、竞争力要强、整合资源的能力要强;做优的关键是结构要优、项目要优、效益要优;做大体现在资本做大、规模做大、行业影响力做大。陈代华强调实现“十三五”战略目标,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总基调,首先要保住存量,其次要促进增量。总资产、合同额、产值和营业收入四个千亿的目标,需要有百亿元企业集群和百亿元区域市场集群来支撑,还需要通过结构调整、产业升级、模式创新来实现与之匹配的发展质量。关于2016年工作,陈代华强调要立足北京市场,在资源驱动、创新驱动、资本驱动和风险管控上下功夫,做好安全稳定、技术质量、行政后勤等方面的工作,保持组织战斗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让全体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努力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