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2016年宣传思想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6-01-27
【 字体:

1月21日,集团公司召开2016年宣传思想工作研讨会,对2015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总结,对2016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研讨。会议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宣传思想工作要更好地顺应宏观大势,积极营造工作强势,为集团在新时期发展营造有利的舆论环境。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各二级公司党委副书记和宣传部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投资股份公司、设计发展集团、园林绿化集团、工程部、土木部、二公司、道桥公司七家单位代表,围绕生产经营、中心组理论学习、重大主题活动宣传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简要汇报了2015年宣传思想工作和2016年的工作设想。大家认为2015年集团和各单位发展态势良好,各项经济指标创下历史新高,为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许多新闻亮点素材,在集团公司党委领导下,宣传思想工作服务集团发展大局,充分利用媒体资源,积极谋划和策划,营造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智慧宣传,为宣传城建品牌和提升企业形象,做出了重要贡献。研讨中,大家还分析了目前宣传思想工作存在的一些不足,从宣传工作创新、宣传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
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汇报了2016年集团公司宣传思想工作的主要思路,全文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文件,要求各单位党委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工作自觉性,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要完善和健全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长效机制,增强领导干部用战略思维指导企业改革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握正确的宣传导向,利用好集团和各二级单位在整合媒体资源、新闻宣传策划方面不同的层级优势,以各项重大主题和活动为抓手,开展有智慧的宣传,向社会生产有效的新闻产品;要加大思想政治工作力度,通过开展“战略引领、文化驱动”主题全员轮训,启动对集团“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企业文化建设发展纲要的宣贯,在9月择机召开集团思想政治工作大会,总结五年来集团思想政治工作经验,部署未来时期工作,要利用丰富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集团2015版VIS标准和文明四区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要加强宣传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宣传队伍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为推动集团宣传思想工作持续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表示,今天大家的汇报既是述职,也检查各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落实情况,总结和分享在宣传思想工作上好的经验和做法。2015年是集团发展史上重要的一年,在社会经济形势严峻、舆论环境复杂的情况下,集团宣传思想工作总体上“稳中有为,为中有强”,实现了与企业建设发展工作的良性互动,保持了集团对内对外宣传的强势,集团的品牌美誉度和企业影响力得到有效提升。
李卫红说,近期召开的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从国家层面对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总动员、总部署,这是全国的谋划部署,对集团的宣传思想工作也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上下对表、集中智慧,共同谋划好2016年的工作。李卫红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服务企业发展大局,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制,做好两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党建工作的一岗双责的落实;要在宣传战线加强看齐意识、牵引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讲政治、顾大局,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巩固正确的思想基础,要抓好龙头,加大工作责任制的考核和检查力度,提高宣传思想工作谋划和策划的水平,从时、度、效三个方面综合把握,用好宣传资源,形成上下互动、提振精气神的大宣传格局;要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培养好宣传队伍,不断提升宣传干部看问题的眼力、谋划宣传的脑力、走基层的脚力和开展业务工作的功力,努力实现集团“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