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集体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6-01-27
【 字体:

 1月21日,按照市委市国资委的专项部署和要求,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专题集体学习研讨会,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进行了交流研讨。市国资委监事会第九办事处处长芦淑芳代表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第九分组出席,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主持会议。
此次专题集体学习研讨是“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延续与深化。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谈心得体会;对照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谈家庭住房、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个人有关事项说明;联系中央八项规定、反面典型违法案件的深刻教训,谈作风、摆问题、查不足、抓整改,进一步推动转变作风,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同时,在将对照梳理的内容丰富到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中,进一步夯实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基础,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行动自觉。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交流研讨中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激扬正气、令人警醒,通篇充满了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既是对三年来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大检阅,又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对巩固和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首都国企的领导人员,要坚定不移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看齐,向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看齐,向集团确定的“做强总部,做大资本,推进产业链协同发展,构建千亿级企业集团,打造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的发展战略看齐,努力强化政治意识,自觉在维护大局上又严又实;努力强化看齐意识,自觉在转变作风上又严又实;努力强化担当意识,自觉在提升工作质量上又严又实;努力强化自律意识,自觉在遵规守纪上又严又实,带动集团全体党员干部把“三严三实”切实融入到领导人员思想作风建设和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切实体现在攻坚克难、提升管理、服务群众的具体工作中,凝聚起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实现集团公司“十三五”的精彩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