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各单位积极学习贯彻集团工作会精神
时间:2016-03-02
【 字体:

 集团召开2016年工作会后,集团各单位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学习集团公司领导的重要讲话,并号召全体职工工认真学习集团工作会精神,坚定信心强管理,真抓实干促发展,通过实施“做强总部、做大资本,推进产业链协同发展,构建千亿级企业集团”战略,全面落实“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定位,圆满实现“十三五”规划的良好开局。
工程部号召全体职工围绕构建“百亿事业部”的企业战略目标努力奋斗。一是把握市场机遇,扩大规模提升质量。布局大区域,培育大客户,保持长期稳定的市场规模和经营收益。二是加强要素协调,确保生产安全受控。三是坚持奖罚分明,提升精细管理水平。建立以收入和效益指标为主、发展和挂钩指标为辅的考核机制,研究激励措施,调动项目创效积极性。四是强化资金集控,发挥财务监管职能。五是积极创新创优,提高技术竞争能力。六是严格人事管理,强化服务保障能力。七是创新党群工作,凝心聚力助推发展。
土木部召开2016年工作会,动员全体职工紧紧围绕集团“十三五”发展目标,凝心聚力,续练内功,夯实基础,为打造百亿级事业部,为实现集团发展愿景而努力。2015年,土木部各项工作成绩优异,整体发展态势良好。2016年,土木部将围绕集团总体战略目标精心部署、分解落实,保规模,重管理,提效益。着力打造市政基础设施、公路、房建等核心专业市场,巩固和发展以水务工程为主的市政基础设施、公路和综合社区为主的房屋建筑专业,拓展和发展水利、铁路市场。到2020年,实现百亿级事业部的目标,打造科学、高效的百亿级事业部管理体系。
建筑部号召全体职工积极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以“项目经营管理创效”为重点,谋求高质高效发展。2016年,建筑部将坚持创新思路、谋划长远。一是全面整合资源,将大型公建、综合市政、超高层等高端项目作为市场营销主攻目标。二是创新管理思路,提升管理水平,确保工程履约。三是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奖罚制度落实。四是以工程质量专项治理两年行动为契机,加强工程建设标准化实施。五是继续创新完善经营机制,增强承包主体创效增收积极性;加强内控体系建设,有效提升风险防范和管控能力。六是深入开展“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和谐型”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开发公司在认真学习集团工作会精神,重点解读集团公司领导讲话的基础上,结合公司工作实际,细化落实,做出重要安排部署,确保“十三五”良好开局、平稳起步。针对集团“加快培育地产开发比较优势”的工作部署,开发公司将紧紧围绕 “高效、专业、创新”的核心理念,做好“十三五”发展规划落地工作,建立计划运营组织体系。在发展战略上超前谋划,在补齐短板上精准发力,在经营管理上苦练内功,在改革创新上主动作为,力争走出一条具有开发公司特色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全面实现公司“管理更精细、资产更优化、产业布局更合理”的发展目标。
建设公司通过召开领导班子会、中层干部会、书记例会等,采取集中学习、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全面解读会议精神,号召公司上下在深刻领会集团工作会精神内涵的基础上,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深刻分析面临的市场形势,进一步明确2016年工作总思路和奋斗目标,为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2016年公司按照 “改革、稳定、发展” 工作总思路,继续围绕“五抓人心”开展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在主动作为和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坚持战略引领求发展、凝心聚力求发展、深化改革求发展、勇闯市场求发展、提升管理求发展,继续深化改革夯实基础、创新发展,全面实现两年上台阶目标,即市场营销、项目管理、企业管理、和谐企业建设上和党建工作再上台阶。

城建五建设集团进一步明确了2016年公司的发展思路:“去库存、降成本、求突破、谋发展”,着重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高企业软实力。其中,“求突破”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司上下要直面现实,共度寒冬,2016年要在市场营销、开复工、利润等方面都有突破,要做到公司运营有序、科学、合理、整体可控,把风险降到最低,要实现稳步突破、稳步反弹。为此,公司强调要以 “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管理意识”做思想支撑。领导班子成员要首当其冲主动提高责任意识,要对得起职工、群众、组织的信任,竭尽全力做好“营销、干活、结算、要钱”这八个字,从大局出发,敢于负责、敢作敢为,勇于担当,做到“三严三实”,稳抓稳打,凝心聚力引领公司发展,提高职工收入水平。
七公司第一时间传达了集团工作会精神,根据公司的实际,深入研究拟定了符合企业实际的下一个五年规划和2016年七公司工作安排,并抓紧落实,确保在新的一年里起好步、开好头,使七公司各项工作走在集团先进单位行列,为集团的更好发展添砖加瓦。
八公司立即行动,采取五项措施抓好集团工作会贯彻落实工作。一是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经理办公会及时传达集团工作会精神,并将集团工作会列为本年度全员主题教育的内容;二是按照集团公司主要精神,部署召开公司2016年工作会;三是紧跟集团战略营销、品牌营销和产业链营销的总体思路,立足京津冀,把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机遇,拓展市场营销;四是加强公司内部管理,提高科学管理水平;五是以加强作风建设为主线,进一步推进企业党的建设。
十六公司以集团发展战略为指导,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制定了“十三五”发展规划,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十三五”时期,十六公司定位为“继续专注以房屋建筑施工为主业,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安装、地基基础和装饰装修等专业施工协调发展的综合性总承包商,进一步提升总承包管理水平,整合各项资源,全力成为国内建筑企业中多元化的领先者。”为实现这一目标,2016年,十六公司将从提升管理上水平入手,以市场为导向,苦练内功,创新营销方式,发挥自身品牌优势,抢抓工程任务,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强化施工组织管理,培育“法商”理念,促进工程全面履约;加大执行力度,全面加强各项基础管理工作;加大各专业发展力度,促使各专业协调发展;开拓思路,创新方法,促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道桥集团制定六项措施确保经营目标实现。一是深化机制、整合资源,强化开拓市场能力。按照“对接高端、兼顾中端、放弃低端”的思路,积极对接国家政策倾斜、区域经济前景广阔、市场运行健康的目标市场。二是分类管控、统筹资源,确保重点项目履约。三是培育能力、调整模式,推进投资板块发展。四是目标引领、差异化管控,提升集团协同发展能力。五是加强管理、防控风险,加强集团整体建设。六是落实“三严三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以加强党的建设为落脚点,立足公司发展实际,创新思路,突出实效,坚持把握“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不断提升党群工作水平。
亚泰集团在“十三五”发展目标,明确了“一业为主,多元发展”的战略方针,提出了打造具有综合竞争优势的百亿级建筑服务商的新目标。一是要加大装饰装修、钢结构、仿古建筑、机电安装、燃气热力、加固改造等专业市场领域的拓展力度,逐步构建差异化竞争优势,提高专业板块的市场竞争力。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和《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继续发挥“双督查”的作用,提高现场标准化管理水平和建筑产品质量。三是要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发挥财务管理中心作用,扎实做好“营改增”税务筹划工作,完善经营管控体系,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四是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推进企业文化理念的落地。
置业公司学习贯彻集团工作会精神中一致认为,集团发展战略对置业公司深入研究物业经营管理,加快各项制度和规范的完善很有指导意义。为发挥好在集团持有型物业板块的领军作用,置业公司要继续做好主营业务,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要对标同行业先进单位,不断学习先进管理经验,提升工作效率;要做好人才队伍的培养和锻炼,为持续发展储备力量;要努力践行“三严三实”,巩固教育整改成果,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氛围,凝聚起共建共享和谐置业的正能量,紧紧围绕集团“十三五”发展规划,协同共进,努力取得突破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