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战略引领、文化驱动”全员主题教育启动
时间:2016-03-09
【 字体:

 3月3日,春回大地,万物萌生之际,340余名集团文化建设方面的骨干济聚于北苑大酒店,聆听“企业文化建设发展纲要”专题辅导讲座,开启了集团2016年“战略引领、文化驱动”全员主题教育动员会序幕,奏响了集团文化和品牌建设春之序曲,标志着集团企业文化建设从聚焦六大产业发展,向聚力六大品牌建设延伸。
与前32次全员主题教育不同,今年集团全员主题教育启动会一竿子插到底,除集团所属各单位主管文化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的主管领导、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外,启动会首次安排全体在京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参加,通过一线党支部书记直接听课的方式,确保此次主题教育在集团、二级企业和项目部三个层面精准落实。
启动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战略引领、文化驱动”全员主题教育的意见》。明确了此次全员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组织领导、轮训内容和轮训时间。今年的全员主题教育重点将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对“十三五”时期发展方式的战略研究上来,深入学习集团2016年工作研讨会、工作会精神和《北京城建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发展纲要(2016至2020)》,通过有序推进企业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凝聚全员共识和发展力量,努力开创“十三五”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
全员轮训时间横跨整个3月,分为轮训组织、轮训部署动员、轮训实施和轮训总结验收四个阶段,每个单位轮训实施时间不少于3天,采取统一授课、分单位轮训和分时累积相结合的方式,在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时,保证轮训率不低于95%。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在会上说,全员主题教育是集团坚持了33年的优良传统,也是集团进行思想发动、明确共识、凝聚力量的有效载体。此次全员主题教育和企业文化专题辅导讲座要在总结、传承、发展好集团优秀企业文化的基础上,兼收并蓄,为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和品牌建设注入新的内容,推动集团又快又好发展。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发展纲要专题辅导讲座,两位主讲人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杨金风和投资股份公司新闻中心主任任学财,也是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发展纲要”的起草人。
“企业文化是管理的灵魂、企业活力的源泉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也是发展的战略保证。”两位主讲人从集团企业文化的渊源谈起,以接地气的方式详细讲解了集团企业文化发展的三个阶段、企业文化的基本内涵、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文化的功能特征和载体,重点论述了企业文化的创新与发展。辅导讲座旁征博引,从一个个企业文化建设的故事,诠释了集团企业文化聚焦六大产业、聚力六大品牌的建设过程。
“十二五”集团企业文化聚焦六大产业发展,在六大产业协同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文化支撑力。“十三五”开篇,企业文化发展与之相适应,向城建工程、城建地产、城建设计、北京(城建)园林、城建置业和城建资本六大品牌建设延伸,有力支撑集团向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