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到集团外埠项目调研
时间:2016-03-09
【 字体:

近日,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在设计发展集团总经理王汉军、副总经理王良及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生产部长刘新的陪同下,先后到集团广州地铁及长沙项目调研。
在广州地铁项目现场,郭延红认真听取了广州21号线5标和13号线8标两个项目经理的汇报,并深入项目现场察看。她要求,广州地铁项目要坚守安全红线,加强安全教育,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鼓励青年员工创新,成立创新小组,积极申报各类创新成果;要做好工程筹划,精心组织,确保工程按期交工。城轨建设是集团在“十三五”期间重点打造的产业之一,广州地铁项目要通过在手工程的优质履约,不断赢得新的市场,为集团公司成为“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做出应有贡献。
次日,郭延红一行赴湖南省株洲市,会见了中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清和。双方就在轨道交通PPP项目投资建设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设计发展集团总经理王汉军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副总经理何恩广代表双方签署了有轨电车PPP项目合作协议。协议旨在通过优势互补的强强联合,深入探索双方在大区域市场开拓、大客户维护、大项目运作等方面的合作空间,共同打造出互利共赢的新模式。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轨道交通PPP项目投资建设方面开展紧密合作,以期促成合作项目以PPP模式运作。中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主要负责车辆及配套车辆设备集成,设计发展集团主要负责轨道交通PPP项目的施工设计、土建工程及设备系统集成等。双方将共同成立PPP项目投融资工作组,负责与业主进行投资架构的商谈、引进投融资方及与投融资方进行谈判、协商等工作。
在长沙梅溪湖工程现场,郭延红一行认真察看了大剧院、艺术馆和小剧场等单体工程建设情况并听取了项目工作汇报。郭延红对项目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在后续施工中一定要抓好工程质量,做到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施工,满足设计要求,确保使用功能,必须争创鲁班奖,要达到同类工程中的鲁班奖最高水平,让湖南首个最美建筑艺术品从城建人手中诞生。同时,要抓好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为集团公司在本地区树立品牌形象做出努力。